当前位置:

绥宁6名新闻阅评员受聘上岗 为县级媒体“挑刺找茬”

来源:红网 作者:秦玲玲 编辑:王津 2017-03-22 19:25:17
时刻新闻
—分享—

绥宁县委常委、宣传部长黄俊玲为新闻阅评员陈明才颁发聘书

绥宁县委常委、宣传部长黄俊玲和全体新闻阅评员合影

座谈会

  红网绥宁县分站3月22日讯(分站记者 秦玲玲)3月22日上午,6名新闻阅评员从绥宁县委常委、宣传部长黄俊玲手中接过了新闻阅评员的大红聘书,他们将定期对《新绥宁》报、绥宁县广播电视台、绥宁新闻网、绥宁手机报、绥宁新闻微信公众号等绥宁县级新闻媒体“挑刺找茬”,助力各媒体不断提高新闻宣传质量和舆论引导水平。

  为全面贯彻落实中央、省委、市委关于加强新闻宣传工作的指示精神,帮助新闻媒体改进报道工作,提高报道质量,进一步提高舆论引导水平,绥宁县委宣传部决定建立新闻阅评工作制度,在全县挑选并聘请了薛建平、刘乐权、陶永灿、陶永喜、李珠平、陈明才等6名熟悉新闻规律、有责任心、公道正派的同志担任阅评员,组成新闻阅评工作组,采取书面阅评、集中阅评、即时阅评、专项阅评的方式,重点从政治导向、审美倾向、宣传纪律、报道内容、表现技巧等5个方面对各媒体的稿件情况进行点评,每人每年写出12条以上可供采用的阅评稿件。新闻阅评员将既对新闻报道中的好栏目、好稿件以及新闻宣传中的好做法、好经验进行点评和总结,又重点对报道中存在的问题或不良倾向进行批评和分析,提出改进意见。对于阅评提出来的问题和意见,各新闻媒体将及时进行整改。通过阅评工作常态化,不断提升舆论引导和新闻宣传水平,进一步把全县广大干部群众的精神振奋起来、力量凝聚起来,为全县经济社会发展提供强大的舆论支持。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返回湖南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