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陈晓龙走访吉首乾州街道建档立卡户

来源:红网 作者:吉首市精准办 编辑:唐韵 2017-03-22 17:30:14
时刻新闻
—分享—

询问建档立卡户吴三月一家生产生活情况

为建档立卡户龙爱花一家出谋划策

  红网吉首市分站3月22日讯(通讯员 吉首市精准办)结对贫困户生产生活状况如何?居住环境是否改变?收入有无变化?3月20日,湖南省吉首市委副书记陈晓龙率市精准办、市扶贫办、市驻村办相关负责人一行,来到乾州街道三岔坪村、关侯村走访建档立卡户,了解两村2016年扶贫工作情况和2017年工作目标。

  在结对贫困户吴三月、龙爱花家中,陈晓龙与帮扶对象围坐在一起,仔细询问他们目前的家庭生产生活、医疗社保、子女教育等情况,重点就当前精准脱贫存在的困难以及需求进行详细了解。

  交谈中,针对帮扶对象的诉求,陈晓龙积极为他们出谋划策,一起分析产业发展计划等问题,并鼓励他们保持积极乐观的生活态度,树立战胜困难的信心,通过自身的努力和各级的帮扶,抓好产业,逐步改善生活条件。

  走访中,陈晓龙叮嘱驻村扶贫工作队和村支两委,要围绕帮扶计划,对照吉首市2017年脱贫攻坚对表对标挂牌销号一票否决指标,及时研究、及时安排、及时完成进度内容;要求市精准办、扶贫办、驻村办做好跟踪督查指导,确保2017年吉首市如期摘帽,打赢精准脱贫攻坚战。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返回湖南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