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集成指挥平台显身手 交通违法无处逃

来源:红网 作者:陈彦兵 雷文明 编辑:王娉娉 2017-03-22 20:59:37
时刻新闻
—分享—

3月22日,湖南省公安交通集成指挥平台建设应用现场推进会在常德市召开。

湖南省公安厅交警总队总队长蒋建湘(前排右二)、政委杨能(前排右一),常德市副市长、市公安局局长唐恒忠(前排左二)在常德市交警支队柳叶湖大队白鹤山交管执法服务站现场观摩集成指挥平台。

  红网长沙3月22日讯(时刻新闻记者 陈彦兵 通讯员 雷文明)今天上午,湖南省公安交通集成指挥平台建设应用现场推进会在常德市召开,湖南省公安厅交警总队总队长蒋建湘、政委杨能,常德市人民政府副市长、市公安局局长唐恒忠,省公安厅交警总队副总队长张德松等领导出席会议。 “嘀,湘J0HKxx,车辆年检过期!”,随着常德市交通集成指挥平台的一声报警提示,柳叶湖大队白鹤山交管执法服务站的民警便立即对嫌疑车辆进行拦截检查。这是湖南省公安交通集成指挥平台建设应用观摩现场的一个小场景。

  常德市公安局交警支队公安交通集成指挥平台,是公安部在全国推广应用的公路交通安全防控体系建设项目之一,也是全国几个主要城市率先试点建设的平台之一。自2016年1月起,常德市交警支队先后在全市辖区G319、G207、S306、S205、S302等道路,布建了532个执法取证设备;99套卡口系统;28个执法服务站;1200多路视频监控;420多个流量检测器以及在桥梁、临水路段设置的气象检测器等硬件设施,并组织全体民警开展“集成指挥平台”软件系统操作应用培训。2017年春运启用以来,常德市各交警大队运用集成指挥平台成功查处机动车假牌、套牌、逾期未年检等交通违法行为482起。

  常德市交警支队支队长邱兵泉介绍,通过近段时间以来的运用,集成指挥平台突显了强大的优势,打破了过去“人海战术”的警务模式,提高了执法效率。一是通过设立在道路上的执法服务站,将警力最大限度投放到了路面一线;二是运用图像二次识别系统,大数据手段,自动识别比对过往车辆号牌和外形等特征,准确锁定假牌、套牌、逾期未年检等交通违法车辆,通过报警,确保每个执法服务站的驻站民警及时设卡拦截,从而做到有针对性地精准打击交通违法行为;三是运用平台电子地图,对全市辖区主要道路实行网上视频巡逻,确保就近调度周边警力,疏堵保畅;四是将传统的实地考勤转变为网上分级考勤,实时查询统计警力分布、警力配置、在岗脱岗等相关情况,对勤务安排科学性进行评估,对勤务工作进行网上监督和考核等。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返回湖南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