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胆子真大!男子无证驾驶未年检、无保险车辆

来源:红网 作者:刘娜 陈彦兵 编辑:唐韵 2017-03-22 17:49:45
时刻新闻
—分享—

  红网长沙3月22日讯(时刻新闻记者 陈彦兵 通讯员 刘娜)3月22日,驾驶员成某驾车驶入长浏高速公路洞阳收费站时,因无证驾驶被高警局长沙支队星沙大队浏阳西中队的执勤民警查处。

  上午10时25分许,民警在长浏高速公路洞阳收费站执勤时,截停一辆车牌号为湘AQ***2的中华小轿车。驾驶员当场无法提供车辆驾驶证和行驶证,民警立即将其带上警车进一步调查询问。最后,驾驶员从口袋内掏出自己身份证复印件交给民警,并承认自己驾驶证有问题。

  民警经过内网系统进一步查询得知,驾驶员成某,驾驶证有效期至2013年5月26日,现在已经注销,而其驾驶的车辆保险日期至2017年2月4日也已失效,车辆年检有效期至2017年1月31日。

  成某称,该车辆是用2万元从朋友那买来的,因没有钱便一直没也就一直没有支付,保险到期也没有钱续保,年检也就因为保险过期不能进行。

  最后,民警依法对驾驶人未取得有效机动车驾驶证驾驶机动车处罚款1000元并且拘留5日、对不安规定购买机动车第三者责任险处2倍保费罚款、对未按规定定期进行安全技术检验的违法行为处罚款200元扣3分的处罚。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返回湖南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