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安仁县:注重岗位练兵 开展纪检监察业务培训

来源:红网 作者:段石明 编辑:李艳华 2017-03-22 21:24:42
时刻新闻
—分享—

  红网安仁3月22日讯(通讯员 段石明)今年以来,湖南省安仁县纪委突出主责主业,以打造过硬干部队伍为目标,注重岗位练兵,多渠道、多形式强化培训学习,着力抓好纪检监察干部综合素质提升,全面提升全县纪检监察干部的履职能力。

  突出主业 加强纪检业务培训

  安仁县纪委针对乡镇换届后,各乡镇纪(工)委新进人员多、业务知识不熟练、办案经验不足的实际情况,通过举办业务培训班、跟班培训、“上挂”锻炼、“以案代训”等方式,提高全县纪检干部业务能力水平。一是加强对基层查办案件工作的督办指导。二是实行基层纪检干部跟班办案轮训制度。三是举办全县纪检监察干部业务培训班,提升纪检监察干部的业务技能和专业理论水平。

  丰富形式 开展综合业务培训

  安仁县纪委通过警示教育知识讲座,“林邑清风”讲座活动,民政资金使用管理知识及村务监督委员会如何履职,强农惠农资金及农村“三资”使用管理知识培训等多种形式,加强单位内部综合业务培训。一是印发“学思践悟”读本,供全县纪检监察干部学习,促使纪检监察干部在学、思、践、悟中提升履职尽责能力。二是定期召开典型案例分析交流会议区。三是结合机关党总支学习开展综合知识培训。四是发挥业务骨干“传帮带”作用,促进各科室新进人员更好更快适应工作。

  注重实效 促进培训成果运用

  安仁县纪委监察局围绕“三转”如何履职尽责开展专题研讨,引导纪检干部主动思考、主动作为,增强思想和行动自觉。通过每月工作交流、加强调查研究等活动,促进学习培训成果的转化运用。加强定期工作交流,在委局每月的工作交流会上,通过各室主任及派驻组长汇报工作,明确工作思路,提高工作实效。注重调查研究,将重点调研课题分解到纪委各室、各纪检组和纪检干部个人身上,要求结合工作实际,撰写高质量的调研文章。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返回湖南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