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湘潭“童心向党 爱在昭山”艺术教育帮扶项目启动

来源:红网 作者:张英 编辑:李艳华 2017-03-22 21:22:46
时刻新闻
—分享—

启动仪式现场。

  红网湘潭3月22日讯(时刻新闻记者 张英)3月22日,由湖南省妇女儿童活动中心、湖南省直团工委、湘潭市妇联联合主办的“童心向党 爱在昭山”持续性艺术教育帮扶项目在湘潭市昭山示范区易家湾镇中心学校正式启动。湖南省妇联主席姜欣出席并致辞,对无私奉献的志愿者们表达了诚挚的谢意,并寄语祝福孩子们在艺术的花丛中快乐成长。

  湘潭市副市长刘永珍,中冶长天国际工程有限责任公司党委副书记、纪委书记王长根等领导出席了本次活动。来自主办方和省国土资源厅、省水利厅、中冶长天国际工程有限责任公司、南航湖南分公司、湖南党史陈列馆、中南大学湘雅口腔医院等支持单位的志愿者团队,以简洁生动的精彩亮相开启了2017年度志愿服务活动的主旋律。

  启动仪式当天适逢“世界水日”,省水利厅团委的志愿者团队为小学部的孩子们带去了精彩的“水资源环保宣传进校园”科普主题活动;中冶长天国际工程有限责任公司与中心学校经典诵读班的孩子们开展了面对面交流,并为孩子们捐赠了国学典籍、国学学习设备;中南大学湘雅口腔医院为中心学校中学部的孩子们开展了爱心义诊活动。这些都是“童心向党 爱在昭山”持续性艺术教育帮扶志愿服务项目的一部分,在省直团工委的带领下,全年将有数家省直单位的志愿服务团队来到昭山,带领孩子们开展丰富多彩的公益主题活动。省妇女儿童活动中心的专业教师团队将每月来到学校,与孩子们一起乐享美术、音乐、舞蹈等多元的艺术课程,并开展经典诵读、心理咨询等相关活动。

  近年来,省妇女儿童活动中心发挥艺术培训资源优势,联合省直团工委指导的广大省直单位志愿者团队和社会公益机构践行文化精准扶贫,面向农村学校和留守儿童持续开展艺术教育帮扶活动,让艺术的种子在孩子们的心中萌芽,让美好的世界在孩子们的心扉开启,充分体现了省直各单位和省妇女儿童活动中心服务大局、关注民生的责任担当,体现了志愿者们服务社会、无私奉献的崇高精神。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返回湖南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