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湖南中医附一医院开设免费中医养身功法培训班

来源:红网 作者:洪雷 陈双 编辑:李艳华 2017-03-22 22:12:24
时刻新闻
—分享—

“岐黄导引队”老师正在教学员练习八段锦。

中医养身功法培训班吸引了众多市民追捧。

  红网长沙3月22日讯(时刻新闻记者 洪雷 通讯员 陈双)连日阴雨,感觉身体都要生锈。对于想运动又无处可去的人而言,有一个好消息是,湖南中医附一免费中医养身功法培训班正式开课了!3月21日,岐黄导引队第一课《八段锦》正式开班,就引来了四面八方赶过来的市民,反响强烈。

  家住长沙市砂子塘社区的马阿姨早早来到了现场,马阿姨自己练习太极拳、木兰拳有十多年了,现在身体非常好,血压血脂都正常,这得益于经常锻炼的结果。说到中医,马阿姨双眼闪着亮光,她说,她特别信任中医,她自学过小儿推拿,小孙子从出生到10岁,从来没有进过医院。“你们医院免费举办岐黄导引培训班,是将中华民族的瑰宝发扬光大,值得大大点赞。”马阿姨笑着说。令人惊讶的是,身形敏捷的她已经过了古稀之年!

  71岁的何奶奶笑眯眯地跟着老师们学起来,何奶奶平时颈肩腰腿痛得厉害,一套操跟着打完,她说:我感觉肚子里有股气,跟着手游走,现在浑身舒坦,背也不那么疼了。

  罗大姐是第一次打八段锦,她颈椎不舒服,在医院针灸推拿科住院,一下楼,看到老师们在教八段锦,马上跟着学起来,一套做完,真的感觉很舒服。

  湖南中医附一岐黄导引培训班的老师都来自湖南中医附一。护士长段晓诚是岐黄导引队队长,出生于武术世家。10岁荣获全国女子少年组武术比赛长拳项目第一名、自选太极剑项目第二名;多次荣获省级武术比赛第一名;多次带领团队荣获医院太极比赛一等奖。副队长陈瑛,2011年获全国高等院校健身气功比赛集体项目五禽戏二等奖、八段锦二等奖,个人项目八段锦第五名;多次参与医院功法展示和教学工作。

  湖南中医附一医院副院长朱镇华表示:岐黄导引培训班的开设是广大中医人为中医事业做贡献,传承中国传统国粹,服务万千大众,受益于民的健康行动,希望更多中医人以此为榜样,将中医中药事业不断发扬光大。

  新闻链接:岐黄导引免费培训班

  开课时间:周二、四下午16:15—17:15

  开课地点:湖南中医附一科研大楼一楼大厅

  授课周期:2017年3月21日—2018年3月21日

  授课内容:八段锦太极拳六字诀等。

  有兴趣的市民朋友请关注“湖南中医附一医院岐黄护养”微信号报名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返回湖南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