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攸县召开全县公安工作会议

来源:红网 作者:左振华 编辑:唐韵 2017-03-23 08:44:59
时刻新闻
—分享—

会议现场

  红网攸县分站3月23日讯(分站记者 左振华)3月22日,湖南省攸县召开全县公安工作会议,深入贯彻落实省市县各级会议精神,认真总结回顾2016年公安工作,全面安排部署2017年工作任务,动员各级、各部门和广大公安干警解放思想,凝心聚力,全力维护社会稳定,不断推动公安工作再上新台阶。

  株洲市公安局党组成员、副局长凌娅,县领导陈可勇、唐晓明、蒋芷境、李良俊及森林、武警、消防、铁路、高速和局属各单位负责人、民警、辅警代表共300余人参加会议。

  会上,攸县副县长、县公安局长蒋芷境作了题为《凝心聚力铆足劲、负重奋起加油干为打造富强美丽幸福新攸州提供坚实安全保障》的报告。报告指出,刚刚过去的2016年,县公安局在上级公安机关和县委、县政府的坚强领导下,在县人大、县政协和社会各界的支持监督下,紧紧围绕“六项重点工作”和“平安攸县”“法治攸县”建设,精诚团结、稳扎稳打、攻坚克难、锐意进取,全县公安各项工作迈上新台阶。

  在政治大局掌控方面,注重情报预警和高压打击相结合,全年收集上报各类有效情报信息174条,及时处置重大影响网络传播信息186条;稳妥处置各类群体性案(事)件17起;高效完成各类重大安保任务14项;有效查证管控“43423”系统重点人员40人次,查破“全能神”邪教案2起;化解各类社会矛盾纠纷3205起,有效劝访62人次,打击处理非访闹访5人次,切实维护全县政治大局稳定。

  打击犯罪方面,注重专业打防和合成作战相结合,全年共接处警13017起,立刑事案件1857起;破获现行刑事案件574起,查处行政案件813起,打击处理1456人。其中八类暴力案件立案21起,同比下降12.5%;侵财案件立案1519起,同比下降17.05%。全县命案“零发生”,打掉恶势力团伙6个,破获“2016-60”部缉毒目标案等系列大要案件,为国家和群众挽回经济损失1000余万元。

  该局还以“大排查、大管控、大整治”专项行动为契机,结合“优化企业环境年”,大力加强对校园、企业、机关单位周边环境整治,并组织好内保安全、消防安全、危爆安全、交通安全、监所安全和大型群体性活动等安全防范网,开展了电动车消防隐患排查整治、收缴整治枪爆物品等专项行动,全年致人死亡交通肇事逃逸案侦破率继续保持100%。

  2017年,会议要求全局上下要紧扣县委产业突围、转型突破决策部署,深入实施“两加强两提升”“五标准五工程”警务战略,在警务改革上,要趁势而上;在夯实基础上,要固若金汤;在治安管理上,要河清海晏;在规范执法上,要珍如生命;在侦破打击上,要雷霆万钧;在队伍建设上,要抓铁踏石,以深化公安改革为引领,以绩效考核和政绩考评为抓手,充分激发队伍活力潜能,保稳定、护安全、促和谐,努力推动攸县公安工作越位争先,为打造富强美丽幸福新攸州提供坚实的安全保障。

  “公安工作有水平,执法工作有质量,队伍建设有成效,攸县平安有保障,群众满意有口碑。”攸县县委常委、政法委书记陈可勇用“五个有”充分肯定了县公安机关和广大干警过去一年为全县经济社会发展保驾护航所发挥的积极作用,他要求全县公安机关及广大民警要继续强化争先意识,树立服务理念,践行公正执法,保持廉洁自律,以更加务实的作风和扎实的工作,为攸县“产业突围、转型突破”和“五区”大会战再创新功!

  会议还对2016年度先进单位和先进个人进行了表彰。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返回湖南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