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安乡县2017年度养老金资格认证工作将启动

来源:红网 作者:曹晓华 杨柳 编辑:唐韵 2017-03-23 08:46:18
时刻新闻
—分享—

  红网安乡县分站3月23日讯(分站记者 曹晓华 通讯员 杨柳)为强化湖南省安乡县离退休人员社会化管理服务工作,确保社保基金安全,安乡县将于4月1日正式启动企业离退休人员及城乡居保待遇领取人员年度养老金资格认证工作,认证时间为2017年4月1日至6月30日。此次认证范围为2016年12月31日前已享受基本养老金待遇的企业离退休人员和2017年3月前参加城乡居民养老保险并领取待遇人员。逾期没有办理认证的离退休人员,社保经办机构将按规定从2017年7月起暂停发放基本养老金,待补充资格认证后,次月恢复并补发其养老保险待遇。

  资格认证可多种方式进行:一是现场集中认证。离退休人员携本人身份证到村、社区指定地点进行现场集中认证;二是网络视频认证;三是手机APP认证;四是上门认证。对居住在县内的高龄、重病或行动不便等特殊群体人员指派专人上门进行认证;五是异地认证。居住在外地的退休人员,可通过邮寄《企业离退休人员养老金领取资格认证表》,委托外地社保机构协助认证。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返回湖南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