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靖州县召开脱贫攻坚培训会 “以会代训”促脱贫

来源:红网 作者:覃太培 编辑:唐韵 2017-03-23 09:11:06
时刻新闻
—分享—

湖南省靖州县组织召开为期两天的全县2017年脱贫攻坚培训会议。覃太培 摄

全县贫困村工作队长、非贫困村联络员、脱贫攻坚行业部门分管领导及专干、乡镇扶贫分管领导及专干、县扶贫办全体工作人员参加会议。覃太培 摄

县委常委、常务副县长姜小华主持会议。覃太培 摄

县委常委、统战部长粟东来作培训班开班仪式动员讲话。覃太培 摄

县扶贫办主任陈正吉进行理论讲解。覃太培 摄

  红网靖州县分站3月23日讯(分站记者 覃太培)3月21日,湖南省靖州县组织召开2017年脱贫攻坚培训会议。县委常委、常务副县长姜小华主持会议,县委常委、统战部长粟东来,县扶贫办主任陈正吉以及全县贫困村工作队长、非贫困村联络员、脱贫攻坚行业部门分管领导及专干、乡镇扶贫分管领导及专干、县扶贫办全体工作人员参加会议。

  会上,脱贫攻坚培训班举行开班仪式,粟东来作动员讲话。他要求,要通过学习切实提高对扶贫工作的认识,提高组织化程度,提高全县扶贫干部的政策理论水平,让扶贫政策武装头脑;要认真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关于脱贫攻坚的政策理论,把握精准扶贫的要义,真正找准扶贫干部的工作定位,建好扶贫子队伍,把扶贫开发同基层组织建设结合起来,把驻村帮扶、结对帮扶落到实处,扶贫工作决不能沦为形式。

  县扶贫办主任陈正吉就关于精准扶贫的相关问题,中央、省、市有关精准扶贫的精神,靖州县精准扶贫工作推进情况进行理论讲解。

  脱贫攻坚工作启动以来,靖州县认真贯彻中央、省市决策部署,全力推进整县脱贫和全面小康节点目标,精准扶贫工作取得了阶段性成效,获评湖南省2016年度脱贫攻坚一类先进县。过去一年,靖州县坚持以“一超过、两不愁、三保障”为目标,强化“悠悠万事,脱贫为大”的理念,让18个贫困村脱贫出列,8292名贫困人口脱贫退出,统筹7329万财政扶贫资金以“四跟四走”模式发展扶贫产业;完成易地扶贫搬迁1240人;完成贫困户劳动力就业培训转移输出609人;实施“雨露计划”143人;完成危房改造483户;发放小额信贷1419户、6936.5万元;开展了贫困户“四个一”行动,全面推进挂图作战。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返回湖南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