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靖州农网改造“电”亮农村新生活

来源:红网 作者:梁华 明洙 编辑:唐韵 2017-03-23 09:11:25
时刻新闻
—分享—

  红网靖州县分站3月23日讯(通讯员 梁华 明洙)“电杆是新安的,电线是新换的,电表也是新装的,现在总觉得电灯要比原来亮一些,也不怕停电了,用起来也觉得安全,可靠些。”用上了舒心电、安心电、暖心电,3月22日,湖南省靖州县大堡子镇防江村贫困户吴才林说起农网升级改造带来的便利、安全,喜上眉梢,“去年村里的农改,我们一分钱没出,连电表都是电力部门免费安装的。”

  近年来,靖州把“亮”群众家,“亮”群众心,“亮”农村新生活的农网升级改造作为造福农民、惠及农村、发展农业的德政工程,以规划先行,注重实效为原则。立足农村供电质量、新建电源点、缩短供电半径、高能损耗等新型农网进行升级改造。农网改造强劲有力的电流如同一股新鲜血液,让山区的贫困村迸发出新的活力。

  2016年,全县投资1150万元,完成了11个贫困村配电改造工程。新建、改造10万千伏线路4.91千米,配电变压器35台。配变容量3.95兆伏安,低压线路92.02千米,户表3177户。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返回湖南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