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彭健初赴娄底蛇形山镇召开学校建设现场办公会

来源:红网 作者:阳欣荣 彭舒迪 编辑:唐韵 2017-03-23 09:11:32
时刻新闻
—分享—

  红网娄星区分站3月23日讯(分站记者 阳欣荣 通讯员 彭舒迪)3月21日,湖南省娄底市娄星区委书记彭健初赴蛇形山镇组织召开现场办公会,研究蛇形山镇南塘中学、蛇形中学、新连小学等学校建设工作。区领导邓伟谋、颜新和、禹丽君、曾海军、王文成及相关单位负责人参加。

  会前,彭健初一行先后深入蛇形中学、南塘中学旧址、南塘中学新址、新连小学等地进行了实地察看。会上,彭健初一行听取了蛇形山镇的相关情况汇报,蛇形中学现有班级12个,在校学生600余人,目前学校条件已远远不能满足教学需要。南塘中学服务周边12个行政村,将易址重建,整体搬迁至秋湖新村,目前新校区已完成教学楼、食堂、公租房建设,但仍有后续工程和配套设施未完成,争取在7月30日前完工,并于9月1日秋季投入使用。新连小学在校学生200多人,因学校功能室缺乏,食堂条件不达标,没有教师宿舍,需要对原学校升级改造。

  彭健初要求,要高度重视,确保教育列入优先发展的战略位置。蛇形山镇、水洞底镇划入娄星区后,区委、区政府坚持一视同仁、适度倾斜的原则,区教育局要确定好教育发展规划,一一列出支持的项目清单,确保工作有条不紊推进。南塘中学要按照工期排好计时表,确保9月1日开学投入使用;蛇形中学和新连小学的升级改造,也要列出计划,按倒计时安排表去推进。

  彭健初强调,要严格管理、严明纪律,确保工程建设实现“五保”,即:保质量,工程建设绝不出现“豆腐渣”工程;保安全,工程建设绝不出现“流血”工程;保进度,绝对不出现“马拉松”工程;保廉洁,绝不出现腐败工程;保环境,绝不出现受阻工程,蛇形山镇必须为学校的建设提供良好的施工环境。要强化责任、加强调度,确保任务圆满完成,把任务分解好,责任沉下去,早日完成这些民生工程,让蛇形山镇的群众更有归属感、幸福感。

  会上,相关单位负责人分别作了表态发言。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返回湖南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