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禹敏主持召开双峰县委中心组(扩大)集中学习

来源:红网 作者:彭牡 谢璐 编辑:于佳丽 2017-03-23 09:13:17
时刻新闻
—分享—

双峰县委中心组(扩大)举行集中学习

  红网双峰县分站3月23日讯(分站记者 彭牡 谢璐)3月21日,湖南省双峰县委书记禹敏主持召开县委中心组(扩大)集中学习,传达学习了全国“两会”精神和精准扶贫政策,解读了省委、省政府办公厅《关于加大脱贫攻坚力度支持革命老区开发建设的实施意见》,学习了中共中央办公厅、国务院办公厅《关于进一步加强和改进离退休干部工作的意见》。

  禹敏指出,旗帜鲜明讲政治就是要牢固树立“四个意识”,扎扎实实把党中央的精神和省委、省政府的重大决策部署落实到实际工作中去。聚精会神抓发展就是要大干当前,实现一季度开门红。各乡镇和部门要有使命感、紧迫感,有工作责任心,在各个项目的推进、各项工作落实上不含糊,不松懈。发改、经信等部门要抓好各项指标的监测。要认真梳理一季度的工作,对照年初布置的任务一项一项抓落实,实现一季度开门红,确保全年目标完成。要集中开工竣工一批项目,跟踪引进一批好项目、大项目,要特别注重抓产业项目和园区经济;要进一步强化与全年任务比、与去年同期比、与兄弟县市比的“三个对比”意识。各乡镇要把项目建设抓在手上,一刻都不能放松,克服困难,抢抓工期,把南北环线、和森大道西延线、污水处理厂、垃圾中转站建设、产业发展等项目一个一个推进。同时,要把有资源、有能力、有信息、有成就的老乡联系起来,架起招商引资的桥梁,助推双峰的建设,激发人的活力。千方百计保稳定是要一如既往、持之以恒地抓好安全生产和信访维稳工作。各个领域的安全工作要高度重视,千万不能麻痹大意,不能掉以轻心,要按照省市要求,有序组织煤矿的复工复产。全心全意为人民就是要牢固树立以人民为中心的发展理念,认真扎实做好脱贫攻坚。扶贫办要出台意见,乡镇要发挥主观能动性,精准施策,把金融扶贫、产业扶贫落实到位,把基础性工作做好,把考核落实到位。

  针对当前的村支两委换届工作,禹敏强调,各乡镇各有关部门务必高度重视,把政策、工作方向把准,把情况摸透,积极严格稳妥推进。特别是教育工作“两项督导评估考核”,各乡镇相关部门要密切配合,研究采取有力措施,依照标准查漏补缺,迅速完善工作。

  禹敏说,脱贫攻坚是为了牢记“人民群众对美好生活的向往就是我们的奋斗目标”的理念,坚持以人民为中心的发展理念。各级各部门一定要继承弘扬革命老区的优良传统和作风,特别重视革命老区的开发建设,贯彻落实中办国办的文件精神,把脱贫攻坚工作与革命老区的开发建设紧紧结合起来,扎扎实实把当前工作干好。

  会上,省扶贫办党组成员、副主任张智勇就脱贫攻坚政策进行了授课。张智勇从把握新要求、突出新重点、用好新政策、落实新机制、创造新业绩等五个方面进行了解读,并结合双峰实际对今后的脱贫攻坚工作提出了意见和建议。老领导贺长春解读了关于加大脱贫攻坚力度支持革命老区开发建设内容。县委常委、组织部长陈群解读了中共中央办公厅、国务院办公厅《关于进一步加强和改进离退休干部工作的意见》。

  朱常健、阳雄绪、龙燕青、彭云辉、曹科识、朱希芳、赵福荣等县处领导参加集中学习。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返回湖南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