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长沙:特长测试全程电子录像

来源:红网 作者:沈颢 编辑:康晓乔 2017-03-23 09:24:37
时刻新闻
—分享—

  红网长沙3月23日讯(潇湘晨报记者 沈颢)现在的孩子都有几项特长,如果心仪的学校特长生项目与自己的特长一致,那么就可通过特长生途径被招进名校。长沙市教育局《2017年长沙市城区初中学校特长生招生及特色学校招生实施细则》发布,特长生项目学校有不超过5%的招生名额。

  城区初中学校特长生项目包括体育、艺术、科技类等;特色学校包括外语类和艺术类等。

  体育、艺术、科技特长生招生计划申报审批程序为:1.学校提出招生项目和招生计划的申请报告;2.报长沙市教育局学生工作处审批;3.长沙市教育局下达招生计划。

  有特长生项目的学校特长生计划列入该校招生总计划中,特长生计划原则上控制在总招生计划的5%以内;特色学校招生计划由长沙市教育局统一下达。

  4月20日—26日,学生和家长根据自愿选择的原则,携带户口簿、小学生综合素质评价报告书等资料在规定时间内到有项目的初中学校进行报名和测试,其中特长测试将实行全程电子录像。对专业测试合格且放弃微机派位者,学校和学生及家长签订《2017年长沙市城区初中特长招生承诺书》,一式三份,初中学校、家长和市教育局各留一份。已被初中学校录取的特长生,不再参加微机派位,不再参加其他学校的招生录取。

  为了公平建立公示制度。有项目的初中学校要及时公布招收项目、招生范围、招生计划等,并向社会公开监督电话。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返回湖南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