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茶陵县召开会议传达学习全国“两会”精神

来源:红网 作者:刘雅 林则梁 编辑:杨滋 2017-03-23 09:20:57
时刻新闻
—分享—

会议现场

茶陵县委书记彭新军讲话

茶陵县委副书记、县长江小忠主持会议

全国人大代表龙秋华传达全国“两会”精神

  红网茶陵县分站3月23日讯(分站记者 刘雅 林则梁)3月22日,湖南省茶陵县召开会议传达学习十二届全国人大五次会议和全国政协十二届五次会议精神。茶陵县委书记彭新军强调,要准确把握全国“两会”精神实质,以全国“两会”精神为指引,扎实做好茶陵各项工作,以优异的成绩迎接党的十九大胜利召开。茶陵县委副书记、县长江小忠主持会议。茶陵县人大常委会主任姜衡湘、县政协主席王友文以及周萍、文广平、肖锦霞、毛政、黄勇、马永章、何文龙、马文平等领导参加会议。

  会上,全国人大代表龙秋华传达了全国“两会”精神,以及会议基本概况、湖南代表团履职情况。

  茶陵县委书记彭新军指出,全县各级各部门要以高度的政治责任感和使命担当,迅速掀起学习贯彻热潮,切实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两会”决策部署上来,结合茶陵实际抓好贯彻落实。要准确把握全国“两会”精神实质,确保学深悟透。要把握新形势,进一步深化认识,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中央对国际国内形势的全面认识和准确判断上来,始终保持清醒头脑,始终保持战略定力,坚定信心,正视困难,战胜挑战,牢牢掌握发展的主动权,进一步增强工作的主动性;要把握新任务,认真研读全国“两会”审议通过的各项报告内容,明确好本单位今年的主攻方向,做到精准发力、有的放矢,开创工作新局面;要把握新要求,从习近平总书记系列重要讲话精神中、党和国家领导人以及国家部委部长们的讲话中、从代表委员的呼声中把握新要求,联系实际,从中汲取群众智慧和力量,运用到具体工作中去,不断提升工作能力和水平;要把握新机遇,逐一梳理、深入研究,跟踪落实好各项报告中涉及我们自身工作的一系列重大政策、重大机遇、重大项目,真正让中央各项决策部署在茶陵不仅要落地生根、更要开花结果。

  彭新军要求,要以全国“两会”精神为指引,扎实做好茶陵各项工作。要坚定不移地推进全面从严治党,落实管党治党责任,严肃党内政治生活,抓好严格党内监督,打造高素质干部队伍,切实改进作风;要坚定不移打赢脱贫攻坚决胜战,使责任落实到位、帮扶措施到位、精准管理到位、脱贫成效到位;要坚定不移地抓好“两个年”活动,加大项目策划开发力度,加大向上争和向外引的力度,加大解决发展瓶颈问题的力度;要坚定不移地实施全面深化改革,抓重点、抓关键、抓落实;要坚定不移贯彻以人民为中心的发展思想,实施“民生100”工程,加快新型城镇化,推进生态文明建设;要坚定不移地加强民主法治建设,加大工作支持力度,加强自身能力建设,加快“法治茶陵”创建。

  彭新军强调,要统筹抓好当前各项工作,确保首季“开门红”。要全力完成一季度主要经济指标、全力抓好村(居)“两委”换届、全力做好春耕备耕工作、全力做好防汛抗灾工作、全力抓好安全生产工作、全力做好信访维稳工作。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返回湖南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