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涟源市领导到荷塘镇调研易地扶贫搬迁工作

来源:红网 作者:吴一夫 编辑:杨滋 2017-03-23 09:21:05
时刻新闻
—分享—

  红网涟源市分站3月23日讯(分站记者 吴一夫)3月21日,湖南省涟源市委副书记、市长宋建明,市委副书记康昊宁,副市长邓文旦,市政协副主席邱超文率市扶贫办、市交通运输局等部门负责同志,到荷塘镇调研指导易地扶贫搬迁工作。

  荷塘镇易地扶贫搬迁共有66户224人,其中2016年已实施完成11户46人,2017年计划实施51户166人,2018年计划实施4户12人。该镇将易地搬迁作为解决贫困户住房困难的一种最有效的举措,努力实现“搬得出、稳得住、能发展、可致富”目标。针对全镇建档立卡贫困户进行广泛宣传,重点突出交通不便、生存环境恶劣与地质灾害易发区域的贫困户逐户入户征求意见;镇党委政府专门安排人员对所有提出易地搬迁申请的贫困户进行资格审查与实地察看,组织安排专门的工作组进村入户,全面走访核实,精准认定易地搬迁对象;尊重贫困户意见,结合易地搬迁户所在区域,进行分散安置,以利于易地搬迁对象生产生活。

  宋建明一行先后察看了该镇左湾村毛边组易地搬迁安置点和分散安置户,亲切看望易地扶贫搬迁对象,了解他们的生产生活状况,嘱咐他们搬到新家后自力更生,发展生产,早日脱贫致富。宋建明强调,易地扶贫搬迁对象的房屋设计要严格把关,做到科学合理分区,保证质量安全和基本的生活条件。要研究探讨用以奖代补的方式完善安置点的基础设施。要建立健全易地扶贫搬迁工作机构,乡镇要成立易地扶贫搬迁办公室,明确职责,出台具体、操作性强的政策和工作措施,拿出易地扶贫搬迁工作流程图,规范化管理易地扶贫搬迁对象,在完成2017年易地扶贫搬迁任务的基础上,确保出典型、出经验。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返回湖南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