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吴伟生主持召开2017年衡东县第8次县委常委会议

来源:红网 作者:颜伶俐 编辑:杨滋 2017-03-23 09:21:22
时刻新闻
—分享—

会议现场

县委书记吴伟生主持会议并讲话

  红网衡东县分站3月23日讯(分站记者 颜伶俐)3月21日,湖南省衡东县委书记吴伟生主持召开2017年第8次县委常委会。会议传达学习了上级有关会议精神,研究了党务、环保、安全生产、教育、河长制等方面的工作。

  县领导徐志毅、贺殷、谭向勤、夏崇礼、丁秋文、陈嘉、段忠贤、刘卫平、李一帆、赵乔峰、刘运仕、晏志君、周谷湘、吴将林、罗敏、刘星煌、谭民中等参加会议,5名来自村(社区)、学校、乡镇的县党代表应邀列席会议。

  会议传达学习了全省市县纪检监察领导干部培训班的主要精神,指出,要加快推进县级巡察工作,稳步推进纪检体制改革,做好纪检监察信访工作,强化村级换届风气监督,加大纪律审查工作力度,打造忠诚干净担当铁军。吴伟生强调,要正确研判新常态下纪检工作新形势,深刻领会全面从严治党的精神,贯彻落实从严治政要求,把从严治党、从严治政体现在全部工作的全过程。

  会议传达学习了2016年中央、省、市社会治安综合治理创新工作会议及2017年中央、省委、市委政法工作会议精神。会议指出,2017年全县政法工作要加强风险防控,切实维护社会大局稳定;突出打防管创,全力加强社会治安综合治理;坚持围绕中心,主动服务经济社会发展;推进司法体制改革,提高执法司法公信力;全面从严治警,努力打造过硬队伍。吴伟生强调,要着力加强社会综合治理工作,着力创优环境推进项目建设,着力提升政法干部素质和能力,着力维护社会大局稳定。

  会议研究了县委办工作。 会议指出,全县办公室系统要加强组织领导,注重调研实效,严明工作纪律,加强督促检查。吴伟生强调,要围绕中心多调研,当好参谋;围绕重点多督促,推进工作;围绕服务多协调,统筹各方;围绕决策多献计,开拓创新。

  会议传达学习了全省、全市组织部长会议主要精神。会议指出,2017年全县组织工作要深入推进“两学一做”常态化制度化,认真抓好十九大精神学习贯彻,切实抓好村(社区)“两委”换届工作,不断提升基层党建工作科学化水平,着力加强换届后领导班子和领导干部队伍建设,从严抓好干部管理监督,创新推进人才队伍建设,切实加强组织部门自身建设。吴伟生强调,要切实坚持正确的用人导向,切实从严管理监督干部,切实推动从严治党向基层延伸。

  会议传达学习了全市宣传部长会议精神。会议指出,2017年全县宣传思想工作要增强自豪感、紧迫感、责任感,紧扣主题主线,着力提升理论武装水平;围绕中心工作,着力提升舆论引导水平;狠抓“硬件”“软件”,着力提升城乡文明程度;繁荣事业产业,着力提升文化“软实力”;强化队伍建设,着力提升宣传思想文化工作整体水平。吴伟生强调,要抓好理论武装,把好舆论导向,搞好文化产业,提升文明素质。

  会议传达学习了全国、全省和全市统战部长会议主要精神。会议指出,2017年统战工作要加强学习宣传交友,增进政治共识;开展“凝心聚力”工作,助力小康衡东建设;强化服务管理,推进各项统战工作创新开展;夯实统一战线基础,逐步提升统战系统自身建设水平。吴伟生强调,要充分认识统战工作的地位和作用,加强党外代表人士队伍建设,加大凝心聚力工作力度,激发非公经济发展的活力。

  会议指出,2017年全县环保工作要深化环境保护体制机制改革;抓好中央环境保护督察迎检工作;打好“狠抓大气污染防治、强化水污染防治、开展土壤污染防治”三大攻坚战;推进主要污染物总量减排、农村环境保护、环境监管执法、环境预警平台建设等重点工作。吴伟生强调,要深刻认识环保工作的重要性,切实抓好环保突出问题的整改,做好环保督察迎检工作,坚持环保底线不松懈,做到警钟长鸣。

  会议指出,2017年安全生产工作要切实抓好企业复工复产;全面落实安全生产“企业主体责任”;大力开展安全生产示范企业、示范村(社区)创建;科学规划烟花爆竹经营布点;试点实施烟花爆竹安全储存仓经营模式;继续开展安全生产免费教育培训;始终保持“打非治违”高压态势;持续加强乡镇监管能力建设。吴伟生强调,要始终坚持安全第一的理念不动摇,全面落实安全生产企业主体作用,形成常态化管理安全生产工作。

  会议就第三轮县级教育工作“两项督导评估考核”迎省评、“义务教育发展基本均衡县”评估认定迎国检、高中学校扩容提质、在县城北区和河西开发区分别新建一所公办小学和公办初中等问题进行了研究。

  会议还研究了《关于全面推行河长制的工作方案》及其他事项。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返回湖南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