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娄底环卫调整洒水清洗模式 避免市民遭洒水“亲吻”

来源:红网 作者:李中和 编辑:于佳丽 2017-03-23 09:26:57
时刻新闻
—分享—

  红网娄底分站3月23日讯(通讯员 李中和)近日,湖南省娄底市环卫处针对白天洒水造成市民出行不便,并结合国家卫生城市复审、创建全国文明城市等活动,调整了洒水车和人工清洗马路的作业方式及时间,实现了人性化洒水和洗路作业方式。

  相应调整作业时间。为确保道路保洁规范作业,不影响群众出行,娄底环卫处对城区环卫洒水车作业和人工清洗马路方式和时间作了重新调整,为更好地为市民服务,采取夜洗道路代替白天冲洗道路,将洒水车的作业时间调整至每天晚上9:00至第二天凌晨2:00前完成洒水和清洗作业,错开白天人多、车多时洒水,车辆、行人经常与洒水车“不期而遇”,有时造成交通拥堵,行人避让不及,被溅得一身泥水等尴尬状况,尽量避免扰民。

  调整作业方式。控制好喷水量,做到及时避让行人及非机动车,尽量减少洒水车喷溅行人和非机动车事情的发生。晚上对中心城区主、次干道进行洒水和清洗,一天一洗,白天用皮管连接洒水车抽调市容监督员对步行板进行清洗,微洗车对道路、公交站台、果皮箱、路缘石、台阶、垃圾收集点等进行精细化清洗,两天或三天一洗。

  加强管理,加大检查考核力度,晚上水车作业时禁止鸣笛,纠正违规作业问题,实施人性化洒水,避免扰民,加强洒水和清洗质量的监管力度,确保完成洒水降尘和清洗任务。

  洒水和洗路作业方式和时间调整后,缓解了因白天洒水造成道路拥堵的现象,降低了市民遭洒水“亲吻”的几率,方便了市民的出行,是一举多得的好事,受到了不少市民好评。采用白加黑,晚上洒水加清洗主干道,白天微洗加清洗人行道,在清扫保洁基础上对城区道路全方位、无死角的洒水和清洗,降尘降噪、洁净城市道路。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返回湖南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