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盯着身边人下手 株洲一女干部透支多人信用卡800万

来源:红网 作者:龙琦 编辑:于佳丽 2017-03-23 09:37:43
时刻新闻
—分享—

躲藏在上海的龙某被民警逮捕。

  红网株洲分站3月23日讯(分站记者 龙琦 通讯员 田虹 峥嵘)利用信用卡可透支且轮换使用的方式来套取银行现金800万元,导致持卡人家庭妻离子散,而自己却逍遥自在。22日,湖南省株洲市公安局天元分局嵩山路派出所侦破了一起信用卡诈骗案。

  龙某(女)是株洲某事业单位的一个科室干部,从2011年开始,她便以自己做房产投资和邮票投资的名义,向同事以及朋友借信用卡来套取银行现金。由于她的身份和职位之便,身边的同事、朋友非常信任的将自己的信用卡借给她使用。而且,她还承诺每月除了会按期还银行的钱,另外再给点利息给持卡人。就这样,她先后从同事以及朋友的手中借来了60多张信用卡。

  2016年11月,嵩山路派出所陆续接到报案,称龙某用受害人的信用卡套现,现在不仅不还钱,连人都失去了联系。民警立即对该案件展开了调查。“经调查发现,龙某确实在株洲、长沙一共有5套房产,而且也在做邮票投资。她手上一共掌握了60多张别人的信用卡,为了方便套现,她自己还办了11个POS机。”嵩山路派出所副所长喻鑫介绍,一开始,龙某不曾拖欠银行的信用卡借款,但这种拆东墙补西墙的用卡方式,终有支不抵债的一天。

  原来,从去年8月份开始,龙某捉襟见肘,很多银行欠款开始还不上了,于是她开始逃避还款。“她拿着这60多张卡共欠了银行800万元,由于还不上款,导致很多持卡人家庭出现矛盾。被骗的人家里有吵架离婚的,甚至还有卖自己的房子来还信用卡的,因为银行多次催款,受害人的银行征信也受到了影响。”龙某透支着他人的信用卡,自己却过着奢靡的生活。警方查出,近几年龙某在株洲的某大型商场一个柜台上就消费了10多万元,单笔最高消费高达5万多元。

  由于龙某逃避银行债务,受害人只能经常去其单位找她。去年11月,龙某以请病假为由不知去向。后经过多方调查,警方锁定了犯罪嫌疑人龙某在上海,随即将其抓获归案,并于今年3月17号带回株洲。

  目前,龙某因涉嫌诈骗被刑事拘留,该案件还在进一步的审理当中。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返回湖南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