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五岁“瓷娃娃”三年双腿骨折12次

来源:红网 作者:张树波 编辑:康晓乔 2017-03-23 10:01:03
时刻新闻
—分享—

版权所有

3月22日,湖南省人民医院,五岁的小飞在接受治疗。她患有“脆骨病”,三年双腿骨折十多次。图/记者杨旭

  红网长沙3月23日讯(潇湘晨报记者 张树波 实习生 王卿 通讯员 梁辉)3月22日上午,在湖南省人民医院,经过手术后,5岁的小飞终于可以下地走路了。小飞因先天性成骨不全,多次骨折导致骨骼畸形,家人称在三年中她至少骨折了12次,这三年她基本是在床上度过。

  奶奶黄娭毑说,他们来自岳阳,孙女小飞从2岁起就出现过多次下肢骨折。她回忆说,小飞两岁时,在家里走路突然摔了一跤,摔倒就站不起来了,“当时就一直说腿疼”。

  “每次骨折的腿长好,又会马上骨折。”黄娭毑说,因为骨折次数太多,连家人也记不清她具体是哪条腿骨折了多少次,只知道孩子双腿骨折一共12次。

  3月12日,小飞在房门口突然跌倒在地,送到医院后被告知右侧股骨再次骨折。

  3月16日,省人民医院小儿骨科主治医生肖晟为小飞进行了手术。肖晟说,小飞患上的成骨不全症俗称“脆骨病”,发病率3/10万,是一种少见的先天性骨骼发育障碍性疾病。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返回湖南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