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新邵万名干部“结穷亲”

来源:湖南日报 作者:戴勤 蒋剑平 编辑:王娉娉 2017-03-23 09:48:42
时刻新闻
—分享—

  湖南日报3月22日讯(记者 戴勤 蒋剑平 通讯员 隆清泉 张智彬 邓文伟)“金妹子,你们今天不吃饭不许走!”3月19日中午,新邵县坪上镇社坪村谢玉梅大娘站在门口,极力挽留着来她家走访的干部们。金妹子名叫钟淑金,是社坪村的计生专干,当天她陪同县卫计局的党员干部走访贫困家庭。最后,大家好说歹说才婉言谢绝了谢大娘的好意。

  今年3月起,该县开展脱贫攻坚万名干部结对帮扶“春季行动”,所有在职党员干部以送温暖、送政策、送技术、送项目为重点,与全县36840户困难家庭、124998名贫困人口结对开展帮扶,实现贫困村“一拖一”带动非贫困村、帮扶责任人“一帮四”帮扶贫困户,确保每个贫困村、贫困户实现驻村、结对“两个全覆盖”。

  “以后我们就是‘亲戚’了,有困难一起想办法。”3月18日,该县卫计局局长罗春宜的一句话,让坪上镇社坪村贫困户刘小元紧锁的眉头舒展开来。刘小元80多岁的父亲久卧病榻,3个孩子未成年,全家靠她丈夫外出打工每月2000元微薄收入维持。小女儿又不幸被诊断为精神分裂,看着女儿病情日益严重又无钱医治,刘小元头发都愁白了。县卫计局干部们的帮助无疑是一场“及时雨”。

  目前,新邵县干部已走访了80%的贫困户,为贫困群众解决实际困难500余个。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返回湖南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