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整理共享单车 这个处女座公交司机有点暖

来源:红网 作者:肖洋桂 编辑:康晓乔 2017-03-23 10:01:03
时刻新闻
—分享—

版权所有

3月22日,长沙旅1路公交车起点站,司机郑清节把乱放的共享单车摆放整齐后接受 记者采访。图/记者华剑

  红网长沙2月23日讯(潇湘晨报记者 肖洋桂)近日,有网友在长沙旅1路公交车起点站旁看到有爱的一幕:一位司机大哥将乱放的共享单车摆放得整整齐齐。3月22日,记者找到了这位司机,竟意外发现他是典型的处女座性格:看不惯东西乱丢放。

  3月21日下午,“@长沙头条”发布微博称:共享单车为市民带来便利的同时,乱摆乱放问题也饱受诟病,而有网友在旅1公交站旁边,看到一位司机大哥将乱放的共享单车摆放得整整齐齐。微博还发布了三张该爱心司机整理单车照片,该微博一经发出,引来网友纷纷点赞。

  今年43岁的郑清节是长沙旅1路公交车司机。“没想到这也能引来关注,举手之劳而已。”3月22日,郑师傅面对记者的到访,还感觉有些不好意思。郑师傅说,他每跑一趟公交车,中间就有半个小时的休息时间。这段空闲的时间内,他看到公交车旁边有许多共享自行车乱停放,很是碍眼,便将车辆汇整在一块,这样也方便周边学生使用。“周末用车的多一些,乱停放的也多一些,最多的一天估计要整理百余辆吧。”

  22日下午四点多,一些放学早的学生将共享自行车乱停放在路边,郑师傅见状,便将车辆整理在天马路旁边,整齐划一地摆放着,还一边跟记者聊起了经验。“摩拜的车比较重,搬起来比较费劲,而黄的自行车又有很多烂的。”郑师傅说。记者在现场发现,天马公寓附近有不少人使用共享单车时随意停放,见有人在整理单车,大家也自觉整齐摆放。

  平时生活中的郑师傅也是这么强调规整吗?郑师傅表示,自己从小就不喜欢将东西乱摆放,家里孩子将东西乱扔,他都会去收拾一番。由于家里鞋子多,又不好打理,郑师傅为了保持家中美观,还特意动手自制了一个鞋柜,将所有鞋子归类摆放,“洗漱用品也都是统一整齐摆放”。打开话匣子的郑师傅还向记者展示了自家的照片,记者看到,家中打扫的像旅馆一样整洁。

  郑师傅爱整洁的这一特征,也得到了车队负责人虢剑波的证实。平常办公室内打扫内务,即使没有额外的奖金,郑师傅也都主动承揽下来。“就在前天,我看他拿把剪刀在方向盘上摆弄,原来是在剪去方向盘上凸起的毛皮。”虢剑波说,方向盘上原本有一个皮套子,但使用久了难免会起毛,一般司机可能觉得只要不影响手感与安全,倒也无所谓,但“看不顺眼”的郑师傅决定拿剪刀一一剪掉。

  在记者印象中,似乎处女座的人才会如此“较真”,格外强调规整。记者试探性地一问,郑师傅的生日是9月9日,果然是处女座。被问及性格是否与星座有关,郑师傅笑了笑,“我们这把年纪,哪知道什么星座,不过自己倒确实有点洁癖。”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返回湖南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