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凤凰县启动精准脱贫台账资料规范整理示范点创建工作

来源:红网 作者:吴金刚 江虹镜 编辑:于佳丽 2017-03-23 09:57:00
时刻新闻
—分享—

  红网凤凰县分站3月23日讯(通讯员 吴金刚 江虹镜)为进一步加强精准脱贫资料档案整理,不断夯实精准脱贫工作基础,近日,湖南省凤凰县正式启动精准脱贫台账资料规范整理示范点创建工作。

  今年以来,凤凰县切实加强精准脱贫台账资料整理,从“实”和“细”上着力,通过前期综合调研,以问题为导向,精心设计了7类表格台账,为推进全县7类台账资料建设全面铺开,凤凰县采取示范引领、以点带面的方式,启动了精准脱贫资料台账整理示范点创建活动,即每个乡镇选一个村创办示范点,示范点由攻坚办、开发办或驻村办一名干部牵头,涉及的乡镇、村及驻村工作队配合组成示范点创办工作组,围绕7类台账资料规范整理,共同开展示范点创办工作。示范点创办时间从3月20日起至3月24日止,3月25日至4月5日,县攻坚办对各乡镇示范点创办工作进行专项考核,评选出8个优秀示范点进行表彰,各示范点创办合格后,将在全县进行全面铺开。

  自工作启动以来,示范点创办工作组积极组织17个乡镇召开了示范点创办工作安排及培训会,选定了示范村,各部门按照各自责任分工,相互协作,逐户深入示范村建档立卡贫困户家中,对每户贫困户的发展意愿进行详细摸底,实事求是填写好建档立卡贫困户管理台账、结对帮扶跟踪管理台账、村集体经济收入台账等台账资料,通过进一步摸底,确保建档立卡贫困户精准脱贫资料档案数据的完整性、一致性,切实做到底子清晰、帮扶有力、动态管理,为下一步精准脱贫台账资料建设全面铺开奠定基础。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返回湖南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