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长沙兰博会周六开幕 市民可免费领票入场

来源:长沙晚报 作者:周柏平 编辑:夏君香 2017-03-23 09:57:44
时刻新闻
—分享—

昨日,兰博会布展工作正紧锣密鼓进行,不少兰花精品已入驻兰博会展厅。长沙晚报记者 周柏平 摄

  长沙晚报讯(记者 周柏平)“长沙在这个时候举办兰花博览会正当时,这将极大地带动长沙本土兰文化及兰花经济的发展。”昨日,来自宁乡的湖南皇鼎兰文化发展有限公司负责人欧阳海金,在第27届中国(长沙)兰花博览会布展现场对记者说。记者从兰博会组委会了解到,本届兰博会将于3月25日至28日在红星国际会展中心举行,市民可凭身份证免费领取门票入场赏兰花。

  记者昨日在红星国际会展中心看到:会场外,广场上的兰花交易正热闹进行;会场内,兰博会的布展工作也紧锣密鼓有序展开。来自各地的不少知名兰花企业、组织及兰友带来的兰花精品已入驻兰博会展厅,春兰、蕙兰、建兰、莲瓣兰等有的含苞待放,有的已吐露芬芳,展示出特有的魅力。

  据了解,此次兰博会在举办方式上进行创新,将单一游览型片区分布升级为体验型沉浸式情境模式,将兰博会做成一次“最长沙”的情境展示,让参观者在花香四溢、琴音袅袅中享受兰花之美。情境布展以宜家模式建造的“城”,以古镇风格建造的“景”,以湖湘文人骚客宅邸为源建造的“韵”,一步一景,展现兰文化的湖湘特色。

  其中情境布展分为“书、礼、乐、韵、雅、家”六大部分,将还原极具湖湘特色的实景情境。其中,“书”——再现屈原《离骚》中7次写兰6次书蕙的场景,所有兰花依景而设;“乐”——将古琴等古乐器与兰花有机结合,观众循声赏兰;“韵”——以高科技手段重塑时间,一站看遍“如兰在野”“橘洲飘雪”等四季兰花之美;“家”——以宜家模式,将兰花融入“书房”“露台”“客厅”中。

  相关链接

  兰博会交通线路

  市民可乘坐以下公交线路:7路、16路、17路、23路、102路、120路、123路、140路、141路、147路、152路、209路、210路、221路、230路、502路、702路、801路、802路、806路、穿梭巴士2号线,在高升村南公交站下车即可。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返回湖南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