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保洁员捡到万元红包主动归还

来源:红网 作者:吴雯芳 编辑:康晓乔 2017-03-23 10:00:35
时刻新闻
—分享—

  红网长沙3月23日讯(潇湘晨报记者 吴雯芳 实习生 盛芬)3月21日上午,长沙市妇幼保健院产三科物业保洁员谭清娥整理卫生时,捡到了一个病人遗落的资料袋,里面有1万多元现金和各种证件,她当即将资料袋上交护士站。

  59岁的谭清娥在长沙市妇幼保健院产三科干保洁已经两年多了,在收拾病房时,她曾多次捡到病人出院遗留下的东西,比如衣物、尿不湿、伞等,而捡到“巨款”却还是第一次。

  当天,她在收拾病房的过程中,婴儿床上的一个资料袋引起她的注意,当时病房里并没有人。于是她叫来了值班保安,和保安一起将资料袋交到了护士站。

  谭清娥告诉记者,在资料袋比较显眼的地方有100多块钱的零钱。“我们把资料袋交到护士站那边才打开,里面有1万元钱。”她说。

  王先生正是资料袋的主人,得知东西被捡到后,他一连说了多次感谢。资料袋遗失当天,家人正为王先生妻子办理出院手续,“妻子要上厕所,我妈在帮忙找卫生纸时把资料袋随手放在了婴儿床上”。

  王先生告诉记者,当时资料袋遗失后,一家人非常着急,“因为资料袋里面不仅有奶奶给小宝宝一万元的红包,还有我家小孩准生证、入院资料等重要证件。”资料袋失而复得,王先生很开心。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返回湖南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