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张家界召开“锦绣潇湘”征求意见座谈会 虢正贵出席

来源:红网 作者:全江玲 张潘 编辑:于佳丽 2017-03-23 10:07:43
时刻新闻
—分享—

座谈会现场。

张家界市委书记、市人大常委会主任虢正贵出席会议并讲话。

  红网张家界分站3月23日讯(分站记者 全江玲 张潘)3月22日下午,湖南省张家界市召开《在“锦绣潇湘”全域旅游基地建设中发挥龙头作用的意见》征求意见座谈会。市委书记、市人大常委会主任虢正贵出席会议并强调,在全省全域旅游基地建设中更好发挥龙头作用,是省委、省政府站在全省发展的高度,结合实际对张家界提出的工作目标要求,这是张家界在全省发展大格局中必须做好的一篇大文章。市委副书记刘革安主持会议,市人大常委会副主任吕毅、副市长欧阳斌出席会议。

  张家界市因旅游而建、因旅游而兴,城乡面貌因旅游而变。经过建市以来的建设发展,特别是市委六届五次全会实施“提质张家界打造升级版”战略以来,全市旅游业快速转型升级,产业层次不断提高,产业体系不断完善,产业布局不断优化,旅游综合带动作用进一步增强。但在旅游产品类型、旅游配套服务设施、旅游消费和国际化水平等方面,问题突出、短板明显。对张家界而言,在全省全域旅游基地建设中更好发挥龙头作用,既是省委、省政府的要求,又是发展实际所需;既是重大历史机遇,也是重大历史责任。

  会议听取了市委政研室关于市委、市政府《关于在“锦绣潇湘”全域旅游基地建设中更好发挥龙头作用的意见(征求意见稿)》的有关情况汇报。参会市领导及市发改委、城管、住建、财政等20多个部门负责人结合各自工作实际,提出很多建设性的意见和建议。

  在听完汇报后,虢正贵对与会人员提出的建议意见给予肯定,同时希望文件起草部门做好意见的吸纳、梳理、研究、完善等工作,研究好、研究透、研究准,并组织相关专家讨论把关,确保修改后的文件有高度、有精度、接地气,真正成为指导张家界市全域旅游发展的纲领性文件。

  虢正贵要求,文稿修改要遵循以下指导原则:格局要清晰,对张家界市如何发展全域旅游、充分发挥龙头作用的指导思想、目标任务、总体布局等各个方面,都要求清楚明白;重点要突出,围绕目标任务,突出符合基本市情、发展实际的主要工作,不搞面面俱到;特色要鲜明,让人一看就是“张家界版”的全域旅游发展举措;目标要明确,通过狠抓市委的决策部署,推进经济社会全方面加快发展,确保在全省、全国全域旅游发展中走在前列、作出示范;举措要有力,既彰显市委坚定不移的决心,又推动市委各项决策部署不扣不扣落实;文稿要简明精准,整个文稿必须充分体现全域性、时代性、示范性、开放性的特点,每一个提法、每一项要求必须具有可操作性。

  刘革安在主持会议时要求,各部门要认真梳理、研究吸纳会议中提出的宝贵意见,市委政研室要及时对意见文稿作进一步修改完善,为确保开好这次十分重要的会议打下坚实基础。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返回湖南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