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双峰召开农村贫困劳动力就业信息平台工作会议

来源:红网 作者:彭牡 朱勇军 彭永坤 编辑:唐韵 2017-03-23 10:14:46
时刻新闻
—分享—

  红网双峰县分站3月23日讯(分站记者 彭牡 通讯员 朱勇军 彭永坤)3月21日,湖南省双峰县召集各乡镇、经开新区人社站负责人召开专题会议,安排部署农村贫困劳动力就业信息平台有关工作。

  会议强调,建立健全农村贫困劳动力就业信息平台,是深入贯彻落实中央、国务院和省委、省政府脱贫攻坚系列决策部署的重要举措,是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部门推进精准扶贫、精准脱贫的一项基础性工作,各乡镇、经开新区要高度重视,切实把本次信息采集核实工作摆上重要议事日程,明确专门机构和分管领导,专人负责信息的录入采集及汇总上报工作。

  会议要求,各乡镇、经开新区人社站要依托行政村、社区劳动保障协管员,组织精干力量走村入户,逐一摸清核实贫困劳动力就业和就业意向相关情况,填写《农村贫困劳动力就业人员信息采集表》或《农村贫困劳动力未就业人员信息采集表》。在信息采集、核实过程中,要认真填写所有调查项目,确保采集信息完整准确、无遗漏、不错登。同时要按照“一人一卡”的要求,为有转移就业愿望和培训需求的贫困劳动力建档立卡,对建档立卡后实现转移就业的劳动力,要及时更新台账,做到动态管理并及时将数据异动情况上报县劳动就业局并录入农村贫困劳动力就业信息平台系统。

  全县各乡镇、经开新区人社站站长及就业工作专干参加本次会议。双峰县有关部门将根据本次信息采集工作情况,精准识别贫困劳动力的就业和培训需求,精准施策、精准帮扶,提高贫困劳动力职业技能水平,进一步促进贫困劳动力实现转移就业。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返回湖南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