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楼栋已签公积金协议 则不能拒绝“公贷”买主

来源:长沙晚报 作者:谢春年 编辑:夏君香 2017-03-23 10:17:21
时刻新闻
—分享—

  长沙晚报帮帮团记者 谢春年

  吴先生近日在长沙北辰三角洲楼盘交了五万元定金,准备购买一套房子。当时置业顾问说吴先生要买的楼栋不能使用公积金贷款。他信以为真,当时就交了定金。但是吴先生后来从公积金中心了解到,开发商是没有权利拒绝购买者使用公积金贷款的。他又找到置业顾问,对方不但不肯退款,而且明确告诉他,就是不能使用公积金。吴先生希望晚报帮帮团记者调查,开发商这样做究竟对不对?

  记者在接到投诉后对此进行了调查。据吴先生介绍,当时置业顾问跟他讲,因为楼栋没有封顶,所以不能申请公积金贷款。在了解到公积金的相关政策后,吴先生又与售楼部的工作人员进行了再次沟通,但是得到的回复仍然是,吴先生买房不能使用公积金贷款。

  随后记者又跟吴先生在北辰三角洲的置业顾问王女士取得了联系,王女士告诉记者,因为吴先生看中的楼栋还没有封顶,暂时无法办理公积金贷款,但是楼栋封顶后,只要吴先生符合公积金贷款的条件,应该是可以使用公积金贷款的。不久后置业顾问王女士又给记者来电说,目前他们楼盘正在与公积金管理部门接洽公积金贷款的事。

  记者就吴先生的问题咨询了长沙住房公积金管理中心,该中心一名工作人员表示,并不是所有的楼盘都可以使用公积金贷款,只有那些与公积金中心签了约的楼盘,不能拒绝购房人公积金贷款的请求。一个开发楼盘中可能所有的楼栋均签了使用公积金的协议,也有可能只有部分楼栋签了使用公积金的协议。

  这名工作人员表示,有些开发楼盘不愿意使用公积金贷款,是因为公积金贷款审批的时间较长,要两至三个月,而商业贷款就快得多,有些一到两个星期就能办下来,这样开发商回笼资金较快。这名工作人员表示,如果与公积金中心签了约的楼栋拒绝购房人使用公积金贷款的申请,公积金管理部门肯定能帮符合条件的购房人申请公积金贷款。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返回湖南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