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娄底市考察团到保靖调研“抓党建促脱贫攻坚”工作

来源:红网 作者:吴晓东 向科 编辑:唐韵 2017-03-23 10:23:14
时刻新闻
—分享—

湖南省娄底市考察团了解吕洞山镇黄金村抓党建促脱贫攻坚工作情况

苗家阿妹为远方的客人敬上一杯绿茶

  红网保靖县分站3月23日讯(通讯员 吴晓东 向科)3月22日,湖南省娄底市委组织部副部长谌铁辉带领娄底市学习考察团一行10余人来到保靖县吕洞山镇黄金村,就抓党建促脱贫攻坚工作进行专题调研,湘西州“两新”党工委专职副书记龙儒文,保靖县委常委、组织部长阳文魁等陪同调研。

  考察团一行考察了黄金村“万亩黄金茶谷”以及有410年树龄的黄金茶古茶树王,并从经济、文化、民俗、生活等方面了解吕洞山区人民通过发展保靖黄金茶产业,走上脱贫致富奔小康的艰辛历程。在黄金茶展示厅,考察团一行边观看着苗家阿妹的茶艺表演,边品尝“中国最好的绿茶”——保靖黄金茶,感受着保靖黄金茶的沧桑与兴盛。考察团一行还在黄金村党建夜校观看了《黄金村“四力”工作法》宣传片。该片详细介绍了黄金村在村党总支带领下,以“班子强、产业兴、村民富、村庄美”为发展目标,积极推进聚力、借力、给力、接力“四力”工作法,实现环境变好了,思想变活了,收入变多了,引导群众发展黄金茶产业,实现村民脱贫致富的故事。

  考察团对吕洞山镇党委通过发挥村党总支引领和党员大户“1+1”帮带作用推动精准脱贫的做法表示充分肯定。谌铁辉表示,吕洞山镇抓党建促脱贫攻坚工作抓得实、抓得细、抓出了成效,为娄底市精准脱贫工作提供了宝贵的经验,在接下来的工作中,娄底市将积极学习借鉴优秀经验和先进做法,不断做实、拓宽扶贫的路子。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返回湖南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