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通道呀啰耶侗锦织艺公司获“2016湖南艺术品经营诚信单位”

来源:红网 作者:吴瑞雄 韦祯含 编辑:于佳丽 2017-03-23 10:38:08
时刻新闻
—分享—

  红网通道县分站3月23日讯(通讯员 吴瑞雄 韦祯含)笔者从湖南省文化厅获悉,通道县呀啰耶侗锦织艺发展有限公司成功入选“2016湖南艺术品经营诚信单位”,是怀化市唯一入选单位。

  通道县呀啰耶侗锦织艺发展有限公司以“公司+基地+农户”的生产经营模式进行侗锦产业开发,先后从江苏、上海等地聘请专业人员研究设计,实现侗锦传统和现代的融合,已设计出各种靠枕、腰枕、桌旗、茶杯垫、壁挂、围兜、手机袋、小装饰品等产品款式20多种。目前呀啰耶公司侗锦生产基地有400余名妇女生产侗锦,年织锦收入可达5万多元,积极带动当地群众脱贫致富。2012年2月,呀啰耶侗锦织艺发展有限公司生产基地成为全国首批国家级非物质文化遗产项目生产性保护示范基地。

  2008年2月侗锦织造技艺入列国家级非物质文化遗产项目名录。借此机遇,近年来通道积极实行“保护为主,抢救第一,合理利用,传承发展”的方针,先后建立了湖南侗锦博物馆、侗锦织造技艺传习所、亚哇帕哇侗锦坊、亚哇帕哇侗锦艺术团。通过培训班集中培训和传承人分散培训的形式,在全县培训了2600多名织锦爱好者,建立了侗锦生产、加工基地。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返回湖南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