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沅陵县残联督导评估居家托养工作

来源:红网 作者:李青松 编辑:于佳丽 2017-03-23 10:42:02
时刻新闻
—分享—

  红网沅陵县分站3月23日讯(分站记者 李青松)3月13日至21日,湖南省沅陵县残联安排服务中心工作人员深入沅陵镇居家托养服务受助对象家庭,对居家托养服务承接机构2017年度一季度服务开展情况进行督导评估。

  为了缓解智力、精神和重度肢体残疾人托养供需矛盾,推进残疾人社会保障和服务体系建设,提高对残疾人服务水平,改善残疾人生活状况。2016年,沅陵县首次以政府购买服务方式提供居家托养服务,沅陵镇180名符合条件的残疾人享受到了此项服务,服务经费标准按照1500元每人补贴。

  督导评估中发现,智力残疾人通过服务人员上门手把手培训生活技能,摆脱了每件事都依赖亲属的习惯,学会了洗衣、做饭、打扫卫生等简单的家务;一些托养对象以前从来不与外人交流,见到陌生人会害怕,通过服务人员为他们读报刊、讲故事,性格渐渐开朗,能主动和别人沟通交流。

  沅陵县残联党组书记、理事长张远友强调,政府购买专项资金要做到专款专用、规范使用,项目执行要与资金报销同步,有计划有节奏开展好项目实施工作,县残联会将督导评估制度化、常态化,确保惠残资金发挥出最大效益。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返回湖南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