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宁乡县全面推行河长制

来源:红网 作者:吴晴 张学兵 编辑:唐韵 2017-03-23 10:43:11
时刻新闻
—分享—

  红网宁乡县分站3月23日讯(分站记者 吴晴 通讯员 张学兵)3月22日,湖南省宁乡县纪念第二十五届“世界水日”和第三十届“中国水周”宣传活动在人人乐广场举行。记者从活动中获悉,宁乡县将深入贯彻落实绿色发展理念,全面推行河长制。

  今年3月22日是第二十五届“世界水日”,3月22日-28日是第三十届“中国水周”。联合国确定今年“世界水日”的宣传主题是“废水”(Wastewater)。我国纪念今年“世界水日”和“中国水周”活动的宣传主题为“落实绿色发展理念,全面推行河长制”。

  宁乡县将深入贯彻这一主题,县域内沩、乌、楚、靳四条主流域将实行河长制,由县主要领导担任。本次宣传活动现场设置了背景展板、横幅,工作人员热情地将《防洪法》《水污染防治法》《水土保持法》《水知识100问》《水污染防治小知识(工作簿》以及宣传折页等发给过往行人。活动吸引了诸多市民纷纷前来咨询水务有关问题。记者了解到,从3月23日开始,宁乡县将出动宣传车在全县29个乡镇、街道及水土保持重点治理区和水资源保护区开展宣传活动,营造广大公民自觉防治水土流失,保护水土资源的良好氛围,强化政府和相关部门的社会责任感与水生态保护意识,进一步推动全县水生态文明建设。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返回湖南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