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冷水江市让锡矿山重披“绿衣裳”

来源:湖南日报 作者:周俊 李亮 潘和平 编辑:王娉娉 2017-03-23 10:50:10
时刻新闻
—分享—

  湖南日报3月22日讯 (周俊 李亮 潘和平)近日,在冷水江市锡矿山地区生态修复造林示范基地,近1000名干部群众分工协作,栽下2万株抗污苗木。据了解,今年,冷水江市计划在锡矿山地区种下万亩抗污林,持续改善该地区生态环境。

  锡矿山地区有“世界锑都”之誉,但长期进行锑开采与冶炼,造成严重大气、土壤和水源污染,生态环境恶化,土地石漠化面积达8万亩,中心污染区面积达2.2万亩。恶劣的生态环境影响当地群众生产生活,也影响了资江和洞庭湖水域生态安全。2011年,冷水江市决心修复锡矿山地区生态环境,连续6年把锡矿山地区作为全市义务植树主战场。去年投入1500万元,启动锡矿山地区生态植被修复万亩造林工程。同时,编制矿山地区生态修复规划,把锡矿山地区生态修复列入“两型社会”建设重点,集中全市力量,力争用5到10年时间,全面完成矿区复绿。

  目前,锡矿山地区已种下大叶女贞、楸树等抗污染树种19万株,完成高标准造林1.8万亩,昔日“癞头山”重新披上了绿装。冷水江市委书记李建华表示,希望通过义务植树,让全社会关注和支持锡矿山地区生态环境修复,将荒凉矿山变成绿色森林。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返回湖南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