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周云到龙山县信访接待办理中心听民声解民忧

来源:红网 作者:彭晓东 编辑:于佳丽 2017-03-23 11:06:33
时刻新闻
—分享—

与来访群众交谈

  红网龙山县分站3月23日讯(分站记者 彭晓东)3月21日下午,湖南省湘西州委常委、州委宣传部部长、龙山县委书记周云来到县信访接待办理中心,热情接待来访群众,与群众面对面沟通交流,为群众答疑解惑、排忧解难。

  华塘街道办事处华塘社区村民张孝华反应,因2010年修边区中心医院,其妹张玲名下的土地全被征用,县相关部门以土地置换的形式到皇仓社区为其批了一块宅基地,后张玲一直没有在所批的宅基地上建房,并拖延至2015年才取建设用地规划许可证。根据省《城市规划法》,张玲的许可证已失效,而原批的宅基地又因城市规划调整,可能面临再次征收,导致张玲现在的建房手续一直批不下来,故上访请求县委政府解决。

  接访中,周云一边认真倾听来访群众的诉求,一边查看相关材料,一边仔细做笔记。针对张孝华反应的问题,周云表示,张玲的建房用地必须安置,如原置换地受到现在的规划限制,其地点可以在政策允许的范围内更改,尽量不要让群众二次搬迁,同时相关手续要及时审批,不能耽搁建房。周云指出,具体办理中,规划部门要尽快出具城市规划,华塘街道要依据规划负责选址安置,其他各相关部门要搞好协调、做好服务、尽快落实,要减少群众跑手续的麻烦,减轻群众的经济负担,相关手续两个月之内一定要办好。

  当天,周云共接待了三批来访群众,涉及土地征用、原青蒿素厂改革改制、借款合同纠纷等多个方面的问题。在接访中,周云要求,要重视群众的诉求,不回避矛盾。领导干部要敢于直面问题,敢于依法依规解决问题,要不怕得罪人,对上访积案,能够做好群众工作的尽量做好工作,不让势态扩大。要维护好信访工作流程,运用好机制。各相关部门要各司其职,该哪个部处理答复的,相关部门必须积极处理及时答复,要做到客观公正。要把矛盾化解到基层,小事不出村。各驻村工作队、乡镇(街道)要主动掌握群众动态,了解群众困难,会做群众工作,遇事合理合法解决。

  县委常委、县委办主任符家波,县信访局、国土局、规划局、卫计局、华塘街道、边区医院等相关部门负责人参加接访。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返回湖南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