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靖州:400余名小学生参加书法比赛

来源:红网 作者:陈俊名 编辑:于佳丽 2017-03-23 11:08:17
时刻新闻
—分享—

小选手们奔向比赛现场。 陈俊名 摄

书法比赛现场。 陈俊名 摄

书法比赛现场。 陈俊名 摄

学生们迅速进入比赛状态。 陈俊名 摄

努力写好每一个字。 陈俊名 摄

参赛小选手都很认真。 陈俊名 摄

  红网靖州县分站3月23日讯(分站记者 陈俊名 通讯员 龙俊霓)为弘扬民族传统文化,提高小学生的硬笔书写水平,3月22日,第六届全国少年儿童书法、硬笔书法大赛鹤山小学初赛现场,400余名学生秩序井然的开展比赛。

  此次比赛根据年龄分为10周岁以上和10周岁以下两个组别,分组别进行书写比赛。比赛用纸统一印制,书写的内容也由大赛统一指定,比赛现场同学们神情专注,兴趣盎然,一笔一划,所写作品横平竖直,美观大方,体现了对中华民族书法文化的热爱。

  负责此次比赛的老师告诉记者,硬笔书法相对于毛笔书法,具有易学、易练、实用性强等特点。少年儿童正处于童蒙养正,最易接受传统文化熏陶启蒙的重要阶段。在电脑文化大行其道、汉字书写渐行渐远的今天,鼓励引导广大少年儿童学习硬笔书法,对于培养其对中华民族悠久历史文化的认同感和笃定坚韧的学习品质,具有重要意义。而鹤山小学作为全国书法教育公办学校百强,所以组织学生参加了此次比赛。

  “学生写字的时间比较少,为了提高学生书写能力,提高学生素质,我们每个班都开设了书法课,对于特别优秀的学生,我们还有课外辅导。”鹤山小学副校长吴成军告诉记者。

  “我非常喜欢写字,刚才的书法比赛我表现得还不错,以后我会继续把字练好,把我们的中国字写得更美。”学生陆姝峥表示对硬笔书法很感兴趣。

  此次比赛的所有作品将寄往西南赛区组委会进行统一评比,比赛结果在六月份公布,入围的选手将于7月赶赴广州参加全国的现场书写比赛。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返回湖南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