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沅陵县残联投入14万对贫困残疾人家庭进行无障碍改造

来源:红网 作者:卢应江 张恒樾 编辑:唐韵 2017-03-23 11:34:02
时刻新闻
—分享—

  红网沅陵县分站3月23日讯(分站记者 卢应江 通讯员 张恒樾)为开展好贫困残疾人家庭无障碍改造工作,改善残疾人生存和生活状况,提高残疾人生活质量,3月17日起,湖南省沅陵县残联对贫困残疾人家庭无障碍改造开展摸底调查工作。

  县残联对这项工作高度重视,指定就业中心工作人员具体落实此项工作。县残联党组书记、理事长张远友要求在月底前完成贫困残疾人家庭无障碍改造调查摸底工作并进行公示,将改造家庭状况与残疾人需求紧密结合起来,确保此项工作顺利开展。

  今年县残联将投入资金14万元,对20户贫困残疾人家庭进行无障碍设施改造,根据其房屋结构以及残疾人实际需求,实行“量体裁衣”式个性化改造,着眼于选择残疾人最基本、最迫切、最可行的改造内容。具体包括为肢体残疾人家庭免费安装扶手、抓杆、厨房低位灶台、坡道改造等;为言语残疾人家庭免费安装闪光音乐门铃、配备无障碍闪光开水壶和振动闹钟;为视力残疾人安装盲人专用电话、触摸式盲表、语音对讲门铃,配备无障碍开水报警壶(电)等。

  贫困残疾人家庭进行无障碍改造工作,将有效地改善他们的日常生活起居,提高生活能力和质量,给其家庭成员减轻负担和压力。

  摸底调查后,下步将进入实施阶段,县残联将成立督导小组,不定时入户督导,严把质量关,及时帮助有困难改造户的改造工作能够顺利进行。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返回湖南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