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怀化市文明办到麻阳调研农村精神文明建设

来源:红网 作者:滕麟菲 编辑:唐韵 2017-03-23 11:34:16
时刻新闻
—分享—

调研尧市镇拖冲小学少年宫建设情况

  红网麻阳县分站3月23日讯(通讯员 滕麟菲)3月21日,湖南省怀化市文明办常务副主任周琼一行先后深入麻阳锦江中学及大桥江乡、尧市镇、文昌阁乡、黄桑乡、吕家坪镇、岩门镇等多个乡镇,实地调研农村精神文明建设工作。

  在麻阳锦江中学,周琼一行认真查看了该校教学楼、塑胶操场、食堂、图书馆等基础设的精神文明建设情况。周琼认为,麻阳锦江中学校园环境优美,呈现出了一片朝气蓬勃的景象,图书室整体设计合理,食堂干净卫生,校园内有关“光盘行动”、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等精神文明建设的宣传力度较大,具有很大的发展潜力。

  随后,周琼一行还来到了大桥江乡豪侠坪村,实地感受了豪侠坪古村落深厚悠久的历史文化。调研过程中,周琼对豪侠坪村保存完好的古建筑群十分感兴趣,一边听着介绍一边拿出手机拍摄。她强调,豪侠坪是个文化旅游的宝地,蕴藏着很多真实和有价值的历史故事,要抓紧抓住“全域旅游”的发展契机 ,进一步加大宣传力度,把古村落中所保留下来的好的家风、家训传承和发扬下去,让更多的人来学习参观,做大做强豪侠坪村旅游产业建设。

  在尧市镇拖冲小学,周琼详细询问了该校乡村少年宫的建设情况,查看了舞蹈室、声乐室、图书室、剪纸室等活动室的投入使用情况。她要求,要多增加孩子们的课外学习内容,多挖掘和开发少年宫的使用功能,多关注孩子们的学习生活,打造以健康、运动为主题的校园文化;要把孩子们的书画、美术和剪纸作品更好地展现出来,增强他们的学习动力,不断完善和规范少年宫管理制度。

  在农村精神文明建设工作座谈会上,周琼表示,麻阳是人杰地灵的风水宝地,要着重培育文明村镇,不断加大农村精神文明阵地教育服务建设和乡村少年宫建设,打造“一校一特色一亮点”。要统一思想,创新工作方式,利用城市特色和地理位置优势开展好农村精神文明建设工作。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返回湖南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