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新化召开2017年全县易地扶贫搬迁工作推进会议

来源:红网 作者:邹畅宁 编辑:唐韵 2017-03-23 11:34:41
时刻新闻
—分享—

会前,在维山乡易地扶贫搬迁安置点考察

会议现场

湖南省新化县委书记朱前明讲话

县委常委、常务副县长王文红讲话

  红网新化县分站3月23日讯(分站记者 邹畅宁)3月21日下午,湖南省新化县2017年度易地扶贫搬迁推进会议在维山乡召开,对全县易地扶贫搬迁工作再升温、再加压,坚决确保按期完成搬迁项目建设任务。县委书记朱前明,县委常委、常务副县长王文红以及各乡镇、县直相关部门负责同志出席会议。

  会前,与会全体人员前往维山乡易地扶贫搬迁安置点实地考察、学习,维山乡党政负责同志现场向大家详细介绍了该项目的建设规模、资金整合、基础设施建设等方面的情况,就易地扶贫搬迁工作的难点、疑点,各乡镇负责同志都纷纷提问,现场学习维山乡的先进经验和做法。

  会议传达了湖南省2017年易地扶贫搬迁工作要求和有关政策,要求把精准扶贫、精准脱贫作为基本方略,瞄准建档立卡贫困人口,坚持群众自愿、积极稳妥方针,把易地扶贫搬迁与新型城镇化、美丽乡村建设、农业现代化、生态文明建设相结合,进一步准确把握易地扶贫搬迁相关政策,做好2017年易地扶贫搬迁各项工作。

  会上,王文红就今年的易地扶贫搬迁工作提出具体要求。他指出,易地扶贫搬迁作为精准脱贫的一项重要举措,既是一项民生工程,更是一项政治工程。大家要看清楚形势、搞清楚责任、摸清楚任务,提升认识,全面增强政治意识、责任意识;要夯实基础、完善推进机制,科学规划、实现脱贫初心,精准搬迁、加快项目建设,坚持以稳步脱贫为根本,统筹做好各环节工作;要科学谋划搬迁、狠抓项目进度、强化责任机制、凝聚强大合力,大力提升服务水平,确保易地扶贫搬迁更上新台阶。

  朱前明指出,新化的贫困人口多,易地扶贫搬迁工作难度大、压力重,各级各部门要进一步提高认识,把脱贫攻坚作为谋划所有工作的总开关、总抓手,把易地扶贫搬迁作为谋划所有工作的出发点、落脚点,坚决打赢易地扶贫搬迁的攻坚战。

  朱前明要求,要把握好精准的要求,积极稳妥地推进易地扶贫搬迁,要学习先进经验,完善安置点的各项基础设施,谋划下一步的产业发展,把人民群众对美好生活的向往作为工作的出发点,想老百姓之所想,急老百姓之所急,同时,要把握工作进度,让贫困户“搬得出”“稳得住”“能致富”。

  朱前明强调,各级各部门要沟通协调、凝心聚力,明确工作责任和工作措施,确保易地扶贫搬迁工作落到实处;各主流媒体要争先报道、立体发声,形成易地扶贫搬迁的浓厚宣传氛围;各级纪检、督查等部门要严格监督和管理,强化督查和考核,严肃易地扶贫搬迁工作纪律,确保圆满完成易地扶贫搬迁工作任务。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返回湖南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