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湖南新化点亮47个“微心愿” 创新模式助力精准扶贫

来源:红网 作者:刘谦芳 编辑:唐韵 2017-03-23 13:39:17
时刻新闻
—分享—

“精准扶贫·青春同行”——新化点亮47个首批“微心愿”。

“精准扶贫·青春同行”——新化点亮47个首批“微心愿”。

“精准扶贫·青春同行”——新化点亮47个首批“微心愿”。

“精准扶贫·青春同行”——新化点亮47个首批“微心愿”。

  红网娄底分站3月23日讯(通讯员 刘谦芳)近日,湖南省新化团县委、财政局、义工之家等单位志愿者将衣服、体育用品等爱心物品送到边远山区的孩子们的手中,为他们点亮首批47个“微心愿”,全城联动传递爱的力量,创新模式助力精准扶贫。

  3月3日,在新化团县委主办的首批“微心愿”认领启动仪式上,47位爱心人士、爱心单位现场认领了全县47个“微心愿”,并当场实现了部分微心愿。其中社会福利院、西溪小学等6家单位的“微心愿”由于所需物资太多,现场只进行了认领。启动仪式后,团县委迅速组织爱心单位购买爱心书籍、衣物、体育用品、教学设施等心愿物品,再统一送达。

  3月16日-17日,爱心志愿者一行先后来到新化县社会福利院、上梅镇白羊坪小学、石冲口光大和平学校、西溪小学、油溪莲田学校,将筹集到了书籍、体育用品等爱心物品送到了孩子们的手中,并勉励他们积极乐观,好好学习。

  看到“微心愿”中想要的电铃、粉笔、课外书、篮球、衣服等都一一送到了手中,孩子们脸上露出天真灿烂的笑容。他们开心地说:“没想到自己的愿望这么快实现了,以后一定好好珍惜利用这些学习资料,用最好的成绩来回报叔叔阿姨、哥哥姐姐们的关心。爱心志愿者小玲则表示,刚才还感觉山高路远、天寒地冻,现在完全被这一张张笑脸所融化了,看到自己的爱心为他们带来了幸福和快乐,顿时感觉心里暖洋洋的。

  “微心愿”活动是新化共青团今年“精准扶贫·青春同行”系列活动之一,是落实全县脱贫攻坚、全面小康的具体实践。新化共青团也会将“微心愿”活动长期持续开展下去,凝聚更多的爱心人士、社团组织,在全县形成一股“爱的力量”,为更多的贫困学子、困难家庭送去温暖!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返回湖南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