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望城经开区邀企业家参观园区 构建产业交流合作平台

来源:红网 作者:高亮 编辑:唐韵 2017-03-23 13:39:25
时刻新闻
—分享—

湖南省长沙市望城经开区召开重点企业家座谈会。高亮 摄

企业家参观旺旺乳饮,了解旺旺发展规划。高亮 摄

中粮可口可乐展厅。高亮 摄

企业家代表发言。高亮 摄

  红网望城区分站3月23日讯(分站记者 高亮)“在望城扎根11年了,我们公司一直伴随着望城发展而壮大,第一次这么真实感受到园区的巨大变化和强劲实力。”3月20日,湖南省金龙国际集团董事长毛铁在参观望城经开区重点项目后感慨地说。

  当天,望城经开区召开重点企业家座谈会,邀请30多家园区企业负责人参观证通电子、中信戴卡、旺旺乳饮、中粮可口可乐、恒飞电缆等重点项目,感受园区日新月异的变化,为企业构建产业交流合作平台。

  投资50亿元的证通云计算大数据产业园今年4月将投入试运行。这个被称为“长沙云谷”的产业园,将以云计算、大数据、物联网等新一代互联网技术为依托,着力促进互联网技术在全产业领域的运用,助推“智慧长沙、数据长沙”建设。投资50亿元的中信戴卡南方智能制造产业园,从签约到开工只用了一个月时间。目前,项目一期联合厂房基础工程基本完工,涂装设备开始安装,计划8月正式建成投产。位于望城经开区的中粮可口可乐华中公司计划建设9条生产线,目前已有4条生产线投产,生产线全部建成后,预计全年总产能将达到100万吨,将更好地满足华中地区的消费需求。

  座谈会上,望城区委副书记、望城经开区党工委书记张毅向企业家们介绍了园区“十三五”发展规划和今年工作重点。他表示,“十三五”期间,望城经开区确立了“打造千亿主导产业、进军全国百强园区”的宏伟目标,明确将有色金属精深加工产业打造成长沙新一个千亿产业集群;着力培植或引进10家以上产值过百亿企业;力争长益高速复线、三环线和普瑞大道立交互通完成建设,尽快使园区与京港澳、长益常等高速实现互联互通,全力推动园区新一轮大建设、大发展、大提升。

  望城区委常委、统战部长喻霞元出席座谈会。她表示,在市委、市政府“建设国家中心城市”和区委、区政府“加快建设更加美丽强盛幸福的名望之城”的战略部署下,希望园区企业用共享思维让企业更好整合资源,用平台思维更好发挥潜能和借势借力,用技术思维保持核心竞争力,用客户思维保障品质和保持产品吸引力,不断推动企业做大做强。

  “这次参观让我感受到了春天的温暖,感受到了望城的力量。”晟通科技集团有限公司副总经理李航赞称赞本次活动是园区当了次“红娘”,为重点企业提供了“相亲”机会。同时,她表示晟通科技将打造“三个”示范基地,更好地服务望城经开区发展。

  “我们公司在经开区快速发展的大环境下,目前来势喜人,公司第一季度产值有望同比增长30%以上,实现全年增长15%-20%的目标我们很有底气”。长沙中联消防机械有限公司总经理李叙炯豪情满怀的说,同时希望望城区继续加大对园区企业在人才引进、税收减免、政策扶持、职工购房、职工子女就学等方面的支持力度。

  望城经开区今年还将实施产业升级工程,进一步铸就跨越发展的实力;实施招商品质工程,进一步提升加快赶超发展的能力;实施建设精美工程,进一步提升品质发展的动力;实施要素质效工程,进一步形成快速发展的潜力;实施政务温暖工程,进一步凝聚创新发展活力,努力实现新的更大突破,奋力冲刺千亿产业园区,为经开区“打造千亿主导产业,进军全国百强园区”奠定坚实的基础。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返回湖南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