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娄底市村(社区)“两委”换届选举督查组来新化督查指导

来源:红网 作者:杨尚勤 编辑:王津 2017-03-23 13:44:12
时刻新闻
—分享—

汇报现场

  红网新化县分站3月23日讯(分站记者 杨尚勤)3月22日,湖南省娄底市村(社区)“两委”换届选举风气驻新督查组组长李立初一行来新化督查村(社区)“两委”换届选举工作。他要求,各相关责任主体要压实责任,严格审计村级财务,发现问题及时整改到位;要加强业务培训,对换届选举中面临的难题要给予业务指导。县委副书周海强,县委常委、组织部长邓伟参加汇报会,民政局、上梅镇等相关单位负责人参会,县委常委、纪委书记曾小坤主持。

  汇报会上,周海强、邓伟分别就新化当前村(社区)“两委”换届工作的进展情况和换届风气进行了汇报。今年,新化并村数量多,村级换届工作社情、民情复杂,换届选举工作时间紧,任务重。新化县委、政府高度重视,对全县村级换届工作做了专题部署会议,对村级换届工作相关的人、财、物做了充分保障。各乡镇村支两委以高标准、严要求已经完成了村级财务审计工作,各项工作正在扎实有效的及时推进中。在换届风气上,新化县委、政府严格按照中央八项规定和省委九项规定精神,以及廉洁自律和作风建设有关规定,自觉做到对村级换届选举风气的全面监督和轮流巡查处置。

  在听取情况汇报后,督查组一行建议新化各乡镇对村级换届工作的各种台账资料要做好查漏补缺,做好资料汇总与归档工作,建立县乡一级村级换届应急处置和快查快核机制,依法依规依程序扎实推进村级换届工作。

  李立初要求,新化各级各部门要以上率下,做好基础性工作,为村级换届提供有力保障;要严明纪律,强化责任,各乡镇、单位要做好换届纪律清单和责任书;要层层部署,广泛动员,使换届纪律家喻户晓;要及时巡查,保持高压态势,对换届工作中存在的问题及时整改到位,确保换届选举工作顺利圆满完成。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返回湖南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