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沅陵县法援中心参加“三八”维权周主题宣传活动

来源:红网 作者:卢应江 田甜 编辑:王津 2017-03-23 13:50:22
时刻新闻
—分享—

  红网沅陵县分站3月23日讯(分站记者 卢应江 通讯员 田甜)3月21日上午,沅陵县司法局派出县法律援助中心参加了由县妇联、县综治办主办的以“反对家庭暴力,共创平安家园”为主题的妇女法律维权周活动。

  活动现场,县法援中心工作人员现场为现场妇女群众免费发放《妇女权益保障法》《婚姻法》《法律援助指南》《健康知识手册》等宣传资料。县法援中心工作人员就邻里纠纷、家庭暴力、婚姻纠纷等问题,向妇女朋友大力推荐人民调解、法律援助等多种解决方式,广泛宣传农村妇女两癌筛查、妇女权益保障法、法律援助知识等内容。据统计,此次活动县法律援助中心共发放宣传资料500余份,现场解答群众咨询80人次。

  此次宣传活动,有助于广大妇女同志增强自觉履行法定义务、社会责任和家庭责任,理性表达诉求、依法维护权益的意识,形成遇事找法、解决问题靠法的习惯。

  家庭暴力一直是女性婚姻生活中的一道阴影,虽然国家以法律形式重拳遏制,但仍然时有发生。沅陵县法律援助中心每年都能接到因为家庭暴力要求离婚的妇女申请人,今年截至目前,已经受理了2起妇女因为家庭暴力要求离婚的法律援助申请。县法律援助中心已经在县妇联设立了援助工作站,为妇女维权开辟绿色通道,提供一站式服务,让妇女同胞远离家暴阴影。在今后的工作中,县法律援助中心将联合妇联、公安、法院等相关部门,把妇女儿童维权作为一项重点工作长期开展、实实在在为群众服务。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返回湖南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