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株洲市环保局局长章文才:环保工作市民共同参与

来源:红网 作者:龙琦 梁莉 编辑:王津 2017-03-23 13:54:04
时刻新闻
—分享—

株洲市环保局局长章文才接听市长热线。

  红网株洲分站3月23日讯(分站记者 龙琦 实习生 梁莉)22日上午9点至11点,株洲市环保局局长章文才接听12345市长热线。在2个小时之间,章文才接听了17位市民的来电,市民反映的问题主要关于居民区噪音污染、 空气污染问题。章文才一一详细了解分析情况,提出解决措施,并承诺会尽快解决。

  根据环保部门的调查,株洲市的环保问题主要是气味污染问题,而株洲二氧化硫的污染物的排放量,有三分之二来源于清水塘地区。为了防止企业趁搬迁的时期,大肆排污,株洲市成立了4个处级干部大队,分成4个执法检查组,就高不就低处罚,已经检查了115家企业。交叉检查、日夜巡查、执法监测和执法检查同时上,倒逼企业加快搬迁、改造的进度。

  同时,为了防止地方党政对环保工作的不正当干预,环保部门进行了大规模的体制改革,株洲市各个县(市、区)的环保局人财物,统一上收到市环保局。市环保局的监测、监察职能和人员都上收到省环保厅垂直管理。章文才表示,搞好环保工作,除了政府部门的措施,还必须要打一场人民战争。“呼吸新鲜的空气、喝上放心的水、享受清洁的环境,这些要求不高,但是要达到这个目标,需要全社会共同来关注、支持,所以,我也呼吁我们所有的市民不当旁观者,当好参与者。”

  热线摘要:

  毛女士:我是石峰区时代新城居民,开窗后经常闻到刺鼻的橡胶和油漆气味,怀疑是高科园内的焊接厂排放,请核实处理。

  宾女士:我是芦淞区株董路城南新座小区居民,白天经常能看到有黑色浓烟,晚上十点后有刺鼻性气味,怀疑是由城南的洗水厂排放的,请核实处理。

  回复:

  环保局和相关部门进行了讨论,初步判断是清水塘的工业废气受风向和气压团影响,飘向了居民区方向。环保局还要进一步排查,关停清水塘部分企业,请市民再忍耐一段时间。同时,部分问题相关部门已经做过处理,一些牵涉其中的开发商和企业却和环保部门打游击,问题没有得到根治。环保局将加大打击执法力度,让市民的问题得到实质性的解决。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返回湖南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