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醴陵获评全国第一批“中小学责任督学挂牌督导创新县”

来源:红网 作者:王晋 编辑:王津 2017-03-23 13:57:50
时刻新闻
—分享—

  红网株洲分站3月23日讯(通讯员 王晋)近日,人民日报整版公布了国务院教育督导委员会第一批全国中小学校责任督学挂牌督导创新县(市、区)名单,全国获此殊荣的仅11个省29个县(市、区),醴陵市名列其中,并作为湖南省唯一代表成为人民日报图文推介的6个创新县之一。

  2012年以来,国务院督导委员会办公室在全国范围内组织开展了中小学校责任督学挂牌督导工作。截至2016年底,全国99%的县(市、区)已实施中小学校责任督学挂牌督导制度,国务院教育督导委员对其中涌现出的体制机制健全、方式方法创新、保障措施落实、工作扎实有效的29个县(市、区)典型进行了表彰。醴陵市作为其中之一,并作为湖南省唯一代表被人民日报图文推介。

  人民日报在文章中这样写道,醴陵市创建了督学责任区建设“醴陵模式”的全国典型。全面规范了责任督学挂牌督导工作;优化了督学队伍,实现了“三三制”“互补式”配备,产生了一大批优秀督学、优秀案例、论文;推行了学校重大事项提前报告制度、片区工作月点评制度、教育督导季度报告制度,强化了督导效果;完善了责任学校“五个一”建设(一牌、一室、一卡、一箱、一长廊),全面提升了全市挂牌督导工作水平。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返回湖南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