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攸县开展麻疹类疫苗查漏补种工作

来源:红网 作者:夏开瑞 编辑:于佳丽 2017-03-23 14:07:13
时刻新闻
—分享—

  红网攸县分站3月23日讯(分站记者 夏开瑞)3月23日,记者了解到,为进一步加强攸县麻疹防控工作,稳步推进消除麻疹进程,按照《湖南省卫生计生委关于开展全省麻疹类疫苗查漏补种活动的紧急通知》(湘卫传电〔2017)20号)要求,攸县将于3月—4月在全县范围内开展适龄儿童麻疹类疫苗查漏补种活动。

  本次活动以乡镇为单位,目标人群为全县范围内所有8月龄~6岁(2010年3月1日~2016年6月30日出生)未接种或未全程接种麻疹类疫苗的儿童,目标人群查漏补种后含麻疹成分疫苗接种率达95%以上。

  根据目标儿童既往接种史(免疫史不详者视为未接种),实行以下补种方案:(1)8月龄~17月龄未接种的,需补种1剂麻风疫苗。(2)18月龄~6岁儿童未接种的,需补种2剂次麻疹类疫苗,2剂需间隔1个月以上;已接种1剂次的,需补种1剂次麻疹类疫苗。在辖区常规免疫用麻腮风疫苗充足情况下,18月龄~2岁儿童应按《免疫程序》常规接种1剂次麻腮风疫苗,2岁以上儿童第2剂尽量补种麻腮风疫苗。

  根据相关文件要求,3月28日前完成人员培训、动员、宣传工作,4月12日前完成摸底、接种工作,4月15日前完成接种率评估工作。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返回湖南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