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陈文浩到望城区调研黑麋峰固废场建设工作

来源:红网 作者:高亮 编辑:于佳丽 2017-03-23 14:08:13
时刻新闻
—分享—

陈文浩(前排右)察看黑麋峰固废场垃圾渗滤液处理情况。高亮 摄

固废场展示的渗滤液处理效果。高亮 摄

正在建设的垃圾清洁焚烧项目。高亮 摄

  红网望城区分站3月23日讯(分站记者 高亮)3月22日,湖南省长沙市委副书记、市长陈文浩率市直相关部门负责人深入望城区黑麋峰固废场调研,实地察看垃圾焚烧发电项目建设和固废填埋场运行情况,并召开座谈会,听取有关工作情况汇报。市委常委、常务副市长张迎春,副市长刘明理,市政府秘书长张能峰参加调研。

  黑麋峰固废场占地3100亩,是长沙市区唯一的生活垃圾和市政污泥处理处置场所。目前,固废场日均处理生活垃圾8100吨、污泥近1000吨、渗滤液3000余吨。为解决垃圾填埋带来的库容紧张和环境污染问题,总投资25亿元的垃圾焚烧项目正在这里加快建设,预计今年底建成投入运营。该项目运行后,每年将焚烧处理生活垃圾180万吨、上网发电4.14亿度,减少碳排放66万吨,实现生活垃圾处理减量化、无害化、资源化的处理目标。

  陈文浩充分肯定黑麋峰固废场运行管理成效,并对望城区委、区政府和望城人民全力支持长沙城市发展表示感谢。他指出,要加快推进垃圾分类减量工作,在确保垃圾焚烧项目今年底投运的基础上,尽快启动垃圾焚烧项目二期和环保教育主题公园建设,让垃圾分类变成全体市民的自觉行动;要充分发挥市城管委的统筹协调作用,切实抓好环境卫生、老旧社区提质、渣土车管理等工作,全力助推品质长沙建设,为长沙创建国家中心城市作出更大贡献。

  区委书记孔玉成陪同调研,并作黑麋峰固废场补充情况汇报。他建议市委、市政府加快黑麋峰固废场焚烧发电、污泥处理项目建设,尽快启动环保教育主题公园规划和建设,在全市大力推行垃圾分类减量,实现城市垃圾减量化、无害化处理,不断提升城市管理水平,打造长沙创建国家中心城市的亮点。

  区领导戴水文、聂荣陪同调研。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返回湖南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