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永州市为65岁以上老人进行免费健康体检启动仪式在蓝山举行

来源:红网 作者:梁利 邓瑞宏 编辑:杨滋 2017-03-23 14:20:19
时刻新闻
—分享—

  红网蓝山县分站3月23日讯(通讯员 梁利 邓瑞宏)3月22日上午,湖南省永州市委、永州市人民政府为民办实事项目——为65岁以上老年人进行免费健康体检启动仪式,在蓝山县土市新村举行。各县区卫计委主要负责人、分管和负责基本公共卫生服务项目工作的领导和工作人员,蓝山县各乡镇卫生院院长,共100余人参会。

  会议由永州市卫计委副主任刘建雄主持。市卫生委党组书记肖东民宣布仪式启动。蓝山县委副书记、县长魏和胜,县委常委、宣传部长刘素萍,市财政局领导周玉和在主席台前排就座。

  2016年10月中旬始,蓝山县土市卫生院、祠堂圩卫生院两家卫生院与济南格利特科技有限公司通过“厂院务实合作”模式,率先在全县范围内引进“国家基本公共卫生服务专用体检设备及数据自动生成上传系统”,对辖区65岁以上老年人、高血压、糖尿病慢性病等重点人群进村开展免费健康体检项目。

  同时,蓝山县以县中心医院、县妇幼保健院龙头,把各乡镇卫生院作为对口协作扶持单位,借助上级医院的专技人才、医疗和医技实力,积极开展辖区专题健康教育咨询讲座、慢病普查、“两癌”筛查、高危孕产妇集中筛查等公卫项目服务活动,以及开展专家现场体检义诊、定点定期坐诊等工作,在强化公共卫生服务职能的基础上,进一步落实好“双向转诊”“分级诊疗”工作,形成了县乡村上下互动的良好氛围,提升了公共卫生服务质量,促进了基本医疗和基本公卫“两个服务”的兼顾发展。

  启动仪式之后,与会人员进行了现场参观。蓝山县土市镇卫生院院长向大家介绍做实做细65岁以上老年人免费健康体检和健康管理服务的创新做法。当天,湖南省怀化市、邵阳市卫计系统也派代表团,到现场进行了参观交流。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返回湖南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