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岳阳市岳阳楼区谋划经济发展推动产业升级

来源:红网 作者:龚艳 编辑:唐韵 2017-03-23 14:50:52
时刻新闻
—分享—

  红网岳阳楼区分站3月23日讯(通讯员 龚艳)今后五年,是湖南省岳阳市岳阳楼区全面建成小康社会和基本实现现代化的重要时期,区委、区政府提出产业发展规划调整初步构想,通过智力和资本双重输入,着力于新规划、促消费、推投资、保民生,将岳阳楼区建设成为文化软实力与产业硬实力并存的品质城区。

  岳阳楼区是岳阳市政治、经济、文化中心,长江洞庭交汇,高速陆铁贯通,名楼名岛相依,文化底蕴深厚。当前强力推进的九大棚户区改造,在城市建成区腾出十分宝贵的土地资源一万多亩,为全区重新实施产业布局,整体推动产业升级和完善产业基础设施提供了十分难得的发展机会。为做好产业规划,岳阳楼区通过摸底调查,澄清产业底子,按照第三产业的分布状况,对东茅岭、天伦城商贸区、城陵矶物流区、泰和市场等进行现场调研,并把分类产业的发展前景、产业与税收的关系、产业的社会贡献值进行了分析、排类。目前,通过产业规划编制,在中心城区形成以“两圈两轴一中心”为主体的产业布局呼之欲出。“两轴”,即洞庭路文化旅游轴、奇家岭—郭镇高校产业轴;“两圈”,即东茅岭核心商贸圈、四化建—花板桥新兴服务业态圈;“一中心”,即南湖大道金融中心。

  目前,区发改局、区贸促会等部门把“发展提速,产业提质、功能提升、品位提档”作为项目招商的理念和定位,把九大棚改区作为项目招商的重点和目标。进一步提高招商引资的针对性和实效性,争取更多品牌影响大、发展后劲足、带动能力强的企业前来岳阳楼区投资兴业。岳阳楼区“充分满足本地居民就地就近消费需要,有力吸纳周边区域消费人群,努力建设辐射面积5000平方公里,人口500万的区域性商贸消费中心”的预期目标必将实现。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返回湖南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