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新宁县第十七届人民代表大会第二次会议开幕

来源:红网 作者:杨坚 李开祥 编辑:王津 2017-03-23 15:04:47
时刻新闻
—分享—

大会现场。杨坚 李开祥 摄

  红网新宁县分站3月23日讯(分站记者 杨坚 李开祥)3月23日,新宁县第十七届人民代表大会第二次会议在崀山国际会展中心召开。来自各行各业的代表们欢聚一堂履行神圣职责,共商民生大计。

  本次大会应到代表234名,实到225名,因事因病请假9人,符合法定人数。县人大常委会主任伍华珍主持大会。大会在雄壮的国歌声中开幕。

  出席本次大会并在主席台就座的主席团执行主席有:谭精益、佘芝云、伍华珍、蒋新雄、刘松荣、黄红五、唐吉宏、文维久、王岐全、苏杰、兰忠明、夏雄军、刘有席、汤大龙、曾宪财、陈华蓉、刘艳平、匡新辉、唐小军、邓光才、邓健华、蒋彦锋。

  应邀出席大会并在主席台就座的还有蔡治军、李荣卫、杨文国、匡丽群、林清华、潘功宏及县政府、县政协、人武部、崀管局、法院、检察院、县委党校、舜管局相关领导以及在职时担任过县委、县人大、县政府、县政协班子正职的老领导。

  县委副书记、县长谭精益作了《政府工作报告》。报告回顾了过去一年的工作,指出了今年的主要目标和任务。

  过去的一年,面对错综复杂的发展环境,我们在上级党委、政府和县委的坚强领导下,牢牢把握稳中求进总基调,坚持五大发展理念,以“三重点”为总揽,以推进供给侧结构性改革、精准扶贫为抓手,着力稳增长、促改革、调结构、打基础、惠民生,全县经济发展稳中有进、稳中向好,社会保持和谐稳定,实现了“十三五”的良好开局。

  去年,全县实现GDP 93亿元,同比增长8.5%;财政总收入7.36亿元,增长6.24%;规模工业增加值16.54亿元,增长7.8%;固定资产投资79亿元,增长14.6%;社会消费品零售总额45.83亿元,增长11.7%;全体居民人均收入达到12538元,增长11.2%;金融机构各项存款余额140.9亿元,增长21.3%;各项贷款余额55.6亿元,增长23.3%。全年累计实施项目57个,完成投资62.69亿元。

  今年,是党的十九大召开之年,是全面建成小康社会的攻坚之年,做好全年各项工作意义十分重大。今年的总体要求是:全面贯彻党的十八大和十八届历次全会精神,认真落实中央、省、市和县委的决策部署,牢固树立和贯彻落实新发展理念,坚持稳中求进工作总基调,大力实施“旅游立县、生态优先、产业互融、民生为本”发展战略,兴实体经济,扩有效投入,添发展动能,促民生改善,强实干作风,打好脱贫攻坚战,促进经济平稳健康发展和社会和谐稳定,以优异成绩迎接党的十九大胜利召开。经济社会发展主要预期目标是:地区生产总值增长9%,财政收入增长8%以上,固定资产投资增长15%以上,全体居民收入增长11%以上,规模工业增加值增长8%,社会消费品零售总额增长12%以上,万元地区生产总值能耗下降4.6%,全面完成省市下达的其他各项指标任务。围绕上述目标,今年将重点做好以下几方面工作:一是狠抓精准扶贫,加快建成小康新宁;二是推动转型升级,大力发展实体经济;三是强化项目建设,着力增强发展后劲;四是全面深化改革,充分激发内生动力;五是以创卫为抓手,统筹协调城乡发展;六是突出生态优先,全力提高绿色发展水平;七是注重共建共享,切实提升民生幸福指数。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返回湖南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