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湘潭市岳塘区:高雅艺术走进百姓家

来源:湖南日报 作者:曹辉 编辑:王娉娉 2017-03-23 15:09:38
时刻新闻
—分享—

  湖南日报3月22日讯(记者 曹辉 通讯员 胡飞云 戴佩群)昨天下午,湘潭市岳塘区火炬学校大礼堂内音符飞扬,高端、大气的交响乐时而激昂交错,时而深沉低婉。这是省文化厅主办,省交响乐团、岳塘区文体局承办的省文化厅2017双送活动惠民演出现场。在这里,艺术家们用精湛的技艺为1000多名师生献上了一场交响乐盛宴,也给为期两天共9场的惠民演出画上了句号。

  本场音乐会在一曲欢快活泼的《春天》中拉开序幕,清新优美的乐章如春风般轻轻拨动观众的心弦。之后,歌手们以清唱的方式配合交响音乐演绎了《一杯美酒》《共青团之歌》等曲目,浑厚的嗓音伴着华丽的演奏,用别样形式感染着在场观众。紧接着,《梁祝》《雷鸣电闪波尔卡》《花好月圆》《掀起你的盖头来》等一曲曲风格不同的中西曲目交相演绎,让观众们沉浸于高雅艺术的氛围当中。

  音乐会中,省交响乐团团长兼首席指挥肖鸣还“见缝插针”,用提问的方式和学生们互动,在欢乐的氛围中为大家穿插介绍木管乐器、铜管乐器、弦乐器和打击乐器的发音原理及音色特点,讲解欣赏交响乐的礼仪和相关专业知识。

  据了解,省交响乐团于20日、21日两天时间,为岳塘区居民带来了9场惠民演出。演出均采取寓教于乐的方式,在欣赏高雅艺术的同时,为观众普及音乐知识。活动旨在将“高雅艺术进校园”“演艺惠民”等系列演出活动常态化,有效推动全省文化事业的繁荣和文化艺术产业的发展,增添城市高雅艺术氛围,创建和谐美好的城市文化生活。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返回湖南频道首页